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西藏網友咨詢隨軍家屬隨調問題獲解答

吳雨仁
2022年08月30日11:53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西藏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本人丈夫在拉薩當兵,本人也已經隨軍,一直處於兩地分居狀態,我現在在那曲當老師,屬於2017年人才引進人員,現想隨調至拉薩,想咨詢一下,有沒有相應的優待政策?”

留言截圖

獲悉網友留言后,西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信息中心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答復:經區教育廳核實,一、關於我區隨軍家屬就業安置方面的政策。2014年7月,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 西藏軍區批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西藏軍區政治部制定的《西藏自治區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辦法》(藏政發〔2014〕72號),明確提出“隨軍前為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在編在職人員的,根據干部管理權限和本人實際情況,組織人事部門在編制和職數范圍內推薦到類型、專業相同或相近單位。接受單位有明確意見后,按干部管理權限和規定程序辦理相關手續。”關於隨軍家屬就業安置方面詳細政策,建議請您咨詢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或西藏軍區政治部。二、教育系統將嚴格落實有關優待政策。我區教師調動工作實行分級負責,學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按照教育教學實際和師資配置需求,對管轄范圍內學校教師調入調出進行具體管理,確保教師資源合理配置。對於隨軍家屬申請調動的,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按照《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 西藏軍區關於批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西藏軍區政治部的通知》要求,落實優待政策。您提出您本人為2017年人才引進人員(與那曲市教育局簽訂人才引進就業協議),協議相關問題建議請您咨詢那曲市教育局。2022年8月2日下午,教育廳工作人員已向您詳細了解有關情況,並進行相關政策解釋工作。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