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他們用“速度”換取群眾的滿意度

次吉
2022年08月29日10:2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警官可以救救我女兒嗎?她在日喀則市體育路德勒小區,是一名換腎手術患者,目前已經斷藥兩周了,你們可以幫助她購買藥物嗎?”8月24日上午,日喀則市江孜縣年堆鄉派出所接到群眾求助稱,其女兒次某某換腎后抗排異藥物短缺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應。

  接到群眾求助電話后,年堆鄉派出所立即與當事人取得聯系,向其了解具體情況。得知情況后,年堆鄉派出所馬上會同年堆鄉人民政府成立了專項救助小組統籌解決該問題。救助小組指派專人與次某某及時溝通,時刻掌握其身體狀況,詳細了解其病情以及所需藥物名稱、種類﹔認真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如何解決藥物來源、運輸、購買問題。經溝通詢問,目前日喀則市范圍內無次某某所需藥物,需從拉薩市購買。

  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但次某某已停藥2周,再等下去必然加重其病情,買藥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任務。年堆鄉專項救助小組迅速行動,調動各方力量,通過聯系次某某在拉薩的病友,協調江孜至拉薩路段等多種措施,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全力解決藥物獲取、道路交通、藥物轉運等諸多問題。經過72小時不懈的努力,最終將相關藥物送到了次某某手中,解決了次某某的燃眉之急,緩解了病情惡化的趨勢。

  拿到藥物的次某某激動萬分,她說:“感謝救助小組幫我買到藥。疫情無情人有情,你們讓我體會到了黨和政府對我們農牧民群眾的真心和真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