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為新建方艙醫院成功送電

袁海霞
2022年08月25日10:2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4日0時整,10千伏嘎雄線至方艙醫院新建線路的順利投運,標志著拉薩市第三家大型方艙醫院成功實現“雙電源供電”。

  據介紹,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認真落實“當日接令,次日開工”工作要求,聞令而動、迅速出擊、晝夜連續奮戰,為在拉薩經開區新建的方艙醫院提供可靠供電保障,以實際行動展現駐藏央企責任擔當。

  8月19日晚,在接到拉薩市新建方艙醫院緊急用電申請后,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連夜組織專業部門和有關單位召開線上專題布置會,緊急開辟接電綠色通道,簡化報裝流程,確保從報裝到送電全流程快速順暢。各專業部門和國網拉薩供電公司全力做好項目指揮以及相關協調工作,迅速安排現場勘查,由經驗豐富的項目經理在現場連夜進行對接,確定現場供電方案,並第一時間聯系成都、拉薩的設計單位,完成施工圖設計,為最快速度實施電源接入奠定堅實基礎。

  8月20日5時57分,現場接電工作正式啟動。國網拉薩供電公司和國網西藏電科院連夜制訂緊急供電方案,安排15名工作人員,完成進線電纜、變壓器等供電設備的試驗工作,對方艙醫院大樓內臨時施工電源進行拆除,了解內部電纜走向、負荷分布等情況,並在現場布置了1台500千瓦的柴油發電車,保障電力可靠供應。經過近兩天的連續奮戰,8月21日1時30分,順利完成方艙醫院第一路電源接入通電工作。在第一路電源供電工作進行的同時,國網拉薩供電公司、國網西藏電科院、國網西藏電建公司、國網西藏物資公司無縫銜接,開始了第二路備用電源接電工作。工作人員按照之前制訂的工作預案,完成現場勘查、人員進場、設備材料運輸、機械進場等各項准備工作,經過近四天的連續作戰,安裝高壓環網櫃2台、箱式變壓器1台,敷設高低壓電纜1641米,架設高壓線路45米。最終,第二路電源成功接入,方艙醫院實現雙路電源安全可靠供電。

  “下一步,我們還將對方艙醫院供電設備進行特巡維護,全力做好方艙醫院用電保障,為我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份力量。”國網拉薩供電公司城南供服中心主任張浩然表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