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調度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萬眾一心 齊心協力 努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8月25日10:1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調度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就全力以赴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堅定信心決心、強化責任擔當,萬眾一心、齊心協力,重點突破、強化攻堅,努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劉江、王衛東、汪海洲、任維、普布頓珠、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指出,廣大黨員干部在與病毒較量的斗爭實踐中,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的理解,對疫情防控工作規律和面臨形勢任務認識更加清醒,逐步建立了高效指揮協調體系,應急處置水平和服務保障能力得以提升。要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清醒頭腦,始終做到心中有數,激發頑強斗志,進一步強化工作執行力,不折不扣落實防控舉措,把各類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以戰促治有效提升能力水平,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王君正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定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當前全區疫情防控還存在一些問題,歸結起來就是執行力不夠,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要牢記“干部就要干事干成事”理念,面對嚴峻挑戰必須嚴起來、迅速行動起來,實字當頭、以干為先,恪盡職守、履職盡責,主動承擔險重任務,積極解決突出問題,自覺在防控疫情斗爭中接受鍛煉、經受考驗,真正做到在其位謀其政。要講大局看大節,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優秀干部和人才,堅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風漂浮、事不關己、上推下卸、推諉扯皮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好了”的現象,堅決反對個別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作秀”走過場,持續釋放疫情防控狠抓落實、不容懈怠的強烈信號,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烈火裡煉真金、大戰中顯擔當。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分類指導、科學施策,精細精准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著力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從小從基層從具體抓起,分類分級強管理,分區分片嚴責任,重點查找解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環節和卡點堵點,及時堵住“針尖大窟窿”,防止小風險變成大問題。強化目標導向,結合各地實際採取切實可行措施,集中優勢力量,分片殲滅、逐個擊破,加快攻堅拔點速度,向“清零目標”出擊沖刺。著力提高工作效率,開展全環節自查自糾,進一步改進社會管控封控、流調溯源、核酸檢測、追陽隔離等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科學化精細化水平。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各行業責任,各負其責、各司其職,突出工作重點,緊盯醫院、學校、寺廟、養老院、福利院、監所等人員密集場所,扎實做好各重點區域、重點領域、重點行業疫情防控,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盡快實現清倉見底。統籌疫情防控和社會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積極幫助群眾做好“三秋”工作,防疫不誤農時,確保兩不誤、兩促進。嚴格嚴密管控措施,強化閉環管理,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堅決有力防止疫情擴散,以嚴的管控手段實現盡快解除管控。堅持分類指導、動態調整,加快攻堅拔點速度,積極創建無疫小區,鞏固既有成果。始終站在人民立場上想問題、做工作,一刻都不能忘記群眾,一刻也不能脫離群眾,要始終把群眾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保障好群眾生產生活,深入細致做好思想教育引導。做好輿論引導和正面宣傳,及時發布權威信息,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對借機造謠生事、擾亂社會治安的堅決依法打擊。做好游客管理和服務,樹立全國“一盤棋”思想,扎實做好防外溢工作。做好日常醫療服務、維護正常醫療秩序,優先保障急危重患者和特殊群體看病就醫,滿足群眾正常醫療服務需求。

  王君正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優化指揮體系,實施扁平化管理,高效協調運轉,各地市黨委要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地市委書記要靠前指揮,領導干部要帶頭做到“六個表率”,以堅強組織力提升疫情防控戰斗力。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大局觀念、主動擔當作為,加強溝通聯系、密切協作配合,確保各項工作無縫對接,及時就地解決疫情防控中發現的問題和困難,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把疫情防控作為能力作風的重大考驗,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險敢於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中當先鋒、做模范,樹立新時代黨員干部良好形象。嚴格監督執紀問責,強化抓落實的嚴肅性、紀律性和實效性,對落實上級決策行動遲緩、不作為慢作為、明令整改不見效的嚴肅處理,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的及時調整,對失職瀆職的嚴肅問責,以鐵的紀律、嚴的作風促進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

  全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包保地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導組和各地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