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市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

劉楓
2022年08月24日10:4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最近,林芝市巴宜區副區長楊帆和志願者們每天都會在林芝市第一批高風險區——名人酒店,為滯留在這裡的游客介紹疫情最新進展情況,講解最新防疫政策,紓解大家的焦慮情緒。“他們這種靠前服務的工作態度很難得,能明顯感覺到是真心為我們游客服務的,我相信他們能安排好。”經過不懈的溝通協調,滯留游客游女士心裡有了底。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一些游客滯留林芝,滯留游客的住宿、核酸檢測、返程等問題亟待解決,咨詢電話一個接一個。我們堅持耐心解釋,細心講解,后來我們工作人員幾乎每個人的嗓子都上了火。但看到游客有序返程,留下一聲聲感謝,大家都非常欣慰,再苦再累都值了!”楊帆說話時的聲音有些沙啞。

  自8月10日起,林芝市701家家庭旅館、民宿積極響應疫情防控政策主動關停,並進行全面消殺。截至8月21日12時,在林芝滯留游客共計527人。

  連日來,妥善安置滯留游客成為林芝市委、市政府牽挂的大事。林芝市專門成立以分管副市長為組長的旅游服務組,全面做好滯留林芝游客管理轉運、協調服務等各項工作。該市在各縣(區)主要過往卡點設立離林游客靠前服務站點15個,為廣大游客提供食物、水、口罩、藥品等物資,提供疫情政策、車輛信息、酒店入住等配套信息,並積極開展心理疏導。自8月12日起,該市對滯留在中、高風險管控區域的市域酒店(賓館)的游客提供免費食宿。

  為做好滯留游客有序離林工作,林芝市及時發布公告,告知游客離林各項具體安排﹔協調公安、衛生、交通等部門,為符合進出林芝條件的人員,開通核酸檢測綠色通道和進出林芝游客快速綠色檢查通道﹔採取閉環轉運措施,在遵循自願原則的基礎上優先安排有醫療需要的人員和老人、兒童、孕婦等特殊人群及其陪護人員離林,分批轉運,確保游客安全有序離林。8月11日至20日,林芝市累計調配出租車646車次,調配市內大巴25車次,調配民航大巴128車次,累計“點對點”運送人員達4345人。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讓滯留游客深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

  “叔叔,我們進機場了,感謝您這些天對我們的關心照顧。我特別感動,這次的經歷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次。等疫情結束,我還會再來林芝的。”來自山東的小朋友馬晨瑜一進米林機場,就給照顧他的志願者李軍發了一條微信。

  “對於游客的訴求,林芝市都進行了積極回應,讓我們在等待中看到了希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林芝一定能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大仗。”馬晨瑜的媽媽對林芝市提供的全方位暖心服務給予了肯定。

  “我是一名因疫情滯留在波密縣的自駕游客,在這期間縣裡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噓寒問暖,送水、送食品,這讓我們倍感溫暖。我到波密已經有3次了,不僅是因為這裡有美麗的風景,更因為這裡處處有溫暖和感動。”來自海南的自駕游客郭女士將一封手寫的感謝信送到了波密縣工作人員手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