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深入拉薩社區指揮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強化社區防控能力 提高服務保障水平 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在基層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8月24日10:34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微信圖片_20220823201513.jpg

  這是王君正在拉薩市柳梧新區麗楓酒店了解轉運力量、醫療救治等情況。記者 李洲 攝

微信圖片_20220823201520.jpg

  這是王君正在拉薩市加榮德吉康居園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社區防控措施落實、群眾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等情況。記者 李洲 攝

  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指揮督導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強調,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排除萬難、沖鋒攻堅,強化社區防控能力,提高服務保障水平,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在社區、落實在基層,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

  王君正隨機來到高風險區之一的納金路北社區,實地檢查社區防控要求落實情況。“最近篩查出的感染病例有多少”“轉運力量夠不夠”“群眾生活物資保障怎麼樣”,王君正詳細詢問。他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堅守一線、夜以繼日、連續奮戰,用汗水贏得了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基層社區要做好力量統籌,嚴格排查社區管控工作環節中的短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重點突出、分類施策、精准防控、高效推進,堅決筑牢社區防線。

  加榮德吉康居園、八一小區工作人員正有序搬運生活物資、嚴格進行消殺工作,王君正向包保干部、社區負責人詳細詢問具體防控措施、社區群眾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王君正勉勵大家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必能勝利,再接再厲、齊心協力向勝利發起沖鋒。要加強宣傳引導工作,讓群眾增強防疫意識,掌握防疫知識,自覺遵守防疫要求,推動防控措施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在麗楓酒店隔離點,王君正向工作人員認真了解轉運力量、醫療救治等情況。強調,要把轉運工作作為疫情防控的重要環節來抓,優化轉運流程,加快轉運速度,提高工作效率。王君正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總體上積極有序。要堅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以必勝的信心和決心,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王君正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下沉力量,使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進一步壓實領導干部包保責任,緊盯人員密集、防控難度大的重點社區,堅決有力靠前指揮,加快破瓶頸、強弱項、補短板。不斷完善各級疫情防控指揮機制,堅持人物地同防、點線面結合,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

  王君正強調,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深入組織動員廣大群眾,採取更具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凝聚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大力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老西藏精神,繼續發揮帶頭作用,振奮精神、連續奮戰,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及時解決群眾困難,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持分類指導、分區管理、一地一策、動態調整,在加快社會面撈干篩淨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攻堅拔點速度。對疫情重點街道社區、重點場所,落實好靜態管理政策,嚴格社區管控,強化閉環管理,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杜絕封而不控、管而不嚴。對多輪篩查沒有病例的小區,要加強區域聯防協查,鞏固既有成果,實行動態管理,積極創建無疫小區、無疫村鎮。各級領導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解決問題能力,強化每日疫情形勢分析研判,做到情況明、底數清、辦法實、見成效,以更堅定決心、更精准措施、更務實作風,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劉江、王衛東、普布頓珠、達娃次仁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