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深入日喀則市督導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狠抓各項工作措施落實 以求真務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

於學軍嚴金海參加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8月22日09:4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這是王君正在日喀則市桑珠孜區聯卓村方艙醫院督導檢查醫院管理運行、人員力量配備、患者接收治療轉運情況。記者 李洲 攝

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驅車260公裡,直奔日喀則市基層社區、醫院等現場一線,直面疫情防控問題,實地督導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領導干部能力水平,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更要防止個別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作秀”走過場,狠抓各項工作措施落實,以求真務實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盡快把疫情控制住,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西藏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參加,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領導達娃次仁、維色、張延清參加。

“同志們辛苦了!”來到桑珠孜區甲措雄鄉聯卓村檢查站,王君正親切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和醫務人員,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厭戰心理,嚴把關口、筑牢防線,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聯卓村方艙醫院,定點隔離的患者均得到及時治療。王君正詳細了解人員轉運、隔離管理、醫療救治、生活保障等情況。強調,要科學優化方艙醫院運行管理,提高效率、特事特辦,確保方艙醫院高效運轉、發揮更大作用。

王君正隨機來到高、中風險社區,詳細了解小區核酸檢測效率、網格化管理、居民生活保障等情況,感謝人民群眾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強調,要堅持關口前移、力量下沉,進一步夯實疫情防控基層基礎,構筑起社區疫情防控堅實防線。要嚴管理、優服務、強保障,主動傾聽社情民意,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解決實際問題,動員廣大群眾團結一心早日戰勝疫情。

在日喀則市人民醫院,王君正督導檢查門診醫療、患者醫治等情況。指出,廣大醫務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沖鋒在前,體現了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責任擔當。要繼續弘揚優良醫德醫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滿足群眾正常就醫需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更加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讓他們全身心投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

督導檢查中,王君正聽取日喀則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指出,廣大黨員干部在與病毒的較量和斗爭中,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的理解,進一步強化了對疫情防控工作規律性認識,積極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機制。要堅定信心決心,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的緊迫感、使命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集中力量攻堅,補足短板弱項,採取堅決果斷措施迅速阻斷傳播鏈條。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分類指導、精准施策,以求真務實精神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統籌社會穩定和疫情防控,嚴格社會面管控,看死盯牢,堅決筑牢抵御疫情嚴密防線。高效開展流調溯源,科學劃分疫情風險等級,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及時動態調整,集中力量攻克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員,加強組織統籌,優化採、送、檢、報等流程,高效推進核酸檢測,做到24小時一輪全員核酸篩查,盡快實現清倉見底。關心群眾生活,改進工作方法,特別要關注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增強大局意識,全力做好游客管理服務,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要求,嚴把出藏關口,凡出藏人員在“三天兩檢”陰性証明基礎上加做抗原檢測,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強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凝聚抗疫正能量。

王君正強調,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領導干部能力和水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優秀干部和人才,發揮典型引路作用,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著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主動擔當作為,加強聯防聯控,詳細摸清基層情況,切實解決實際問題。領導干部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實打實、硬碰硬,解決問題雷厲風行、見底見效。

王君正強調,抗擊疫情,考驗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面對重大風險時的責任擔當和政治勇氣。要堅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責任扛起來,把使命擔起來,及時研究疫情形勢變化,在抗疫一線解決問題,推動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在科學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不斷改進工作方法,防止一刀切。要強化監督檢查,堅決防止“把說了當做了、把做了當做好了”的現象,對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具體表現早發現、早整治,使黨員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不斷提升工作效能,對於“作秀”走過場、防疫工作中推諉扯皮的干部要嚴肅處理。

於學軍強調,要堅定信心,加大力量,因地制宜,堅持問題導向,抓住重點環節和主要矛盾,從快從嚴推進疫情處置,確保民生穩、人心穩、保障穩、社會穩。要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流程,統籌好全市和支援的核酸檢測力量,著力在組織調度上下功夫,建立良好工作機制,切實提升核酸檢測效率和質量。要努力提升社區管理水平,合理劃分中高風險區,落實社區防控責任制,做到排查、管控、督導、宣教、關愛“五個到位”。要深挖定點醫院和隔離點資源潛力,加快方艙醫院和后備定點醫院建設,提高規范化管理水平,提升醫療救治特別是重症救治能力,做到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要進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強大合力,提高效率、狠抓落實,以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的階段目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