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紀檢監察干部沖鋒“疫”線

王雨霏
2022年08月21日12:25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區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沖鋒“疫”線,逆行而上,用過硬的作風把志願服務的黨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入黨積極分子,申請到一線!”8月9日,阿裡紀委監委第二派駐紀檢監察組干部平措加措,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志願服務活動。“阿佳啦,現在還只是觀察階段,一定要放鬆心情。”在隔離點,平措加措一邊給隔離人員做心理疏導,一邊清理隔離污染物,接收密接、次密接群眾入住,轉送陽性感染者到隔離醫院,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平措加措忙碌的身影。

  抗疫一線擔使命,服務為民暖人心。“您好,我們這裡有位老人得了急性闌尾炎,急需送醫院做手術!”8月16日一大早,林芝市巴宜區監委委員白瑪旺青正著急地聯系醫院。目前老人手術已順利完成,正在休養當中。

  白瑪旺青和他的隊友承擔著片區近300戶商鋪、租戶的入戶排查登記、核酸檢測組織、物資運輸等工作。晝夜奮戰,加之不規律的飲食,他的胃病多次發作。同事們勸他去醫院看看,他卻說:“沒事兒,多一份力量,我們就能更快打贏這場仗。”簡單吃了點藥后,又繼續投入工作中。

  嚴守崗位,主動服務不缺位。日前,負責為全市廣大游客和群眾提供生活物資保障的重點保供企業日喀則農投商貿有限公司人員力量嚴重告急。

  得知這一消息后,參與市縣統籌巡察工作的6名巡察干部主動請纓,參加到物資派送隊伍中。他們迅速轉變為“搬運工”,頂著正午烈日,迎著深夜的寒風,輾轉於倉庫與社區之間,穿梭在大街小巷。連日來,他們先后向吉培、扎西吉彩等6個社區派送蔬菜、牛奶等生活必需物資10余噸。

  收到物資的居民感激地說:“隔著防護服,我看不清你的容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隻想說謝謝你‘大白’”。

  群眾利益無小事,事事關心。疫情期間,西藏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