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抗疫一線的最美“警”色

謝偉 萬靖
2022年08月20日13:1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那曲市色尼區公安全體民輔警聞令即戰、沖鋒在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錚錚誓言,在防疫一線樹立一面面旗幟。

  “缺乏經驗,我們就不斷在實踐中去學習,發現問題馬上討論、整改,給出最優的通行方案。” 高速檢查站站長洛桑旦增認為,人民警察不僅僅是一個稱呼,更是一份責任。

  生命至上,抗疫為先。人民警察要戰斗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連日來,色尼區文化路轄區警務站民警旺東多杰總是耐心地勸導每一位前來做核酸檢測的群眾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小朋友,要和前后的叔叔阿姨間隔兩米喲!口罩要戴好,特殊時刻保護好自己。” “謝謝警察叔叔,我知道了!”

  “我的藏易通過期了,能麻煩同志幫忙填寫一下嗎?” “沒問題!請報一下您的姓名、身份証號碼、家庭住址。”民警洛桑普堆沿著檢測隊伍反復提醒群眾提前備好藏易通,並主動向群眾普及藏易通小程序上的服務功能。

  疫情防控,是一場與病毒爭分奪秒的賽跑,人民警察沖鋒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城南檢查站站長蔣華連續奮戰,在忙碌中度過一個個不眠之夜。“站長,您回家休息一會吧,都19個小時沒合眼了,再這樣下去身體會垮掉的。”“沒事,我對工作熟悉,人手緊張,再堅持一陣子吧。”准備防疫物資、手把手教授民警貼登記、檢查、車輛引流……8月11日晚23時,蔣華因過度勞累暈倒在工作崗位。蔣華是奮戰在一線的抗疫“逆行者”,堅持以身作則、身體力行,為戰“疫”貢獻了力量。

  連日來,“謝謝您,辛苦了!”是色尼區民輔警收到最多的回應。戰“疫”線上,這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對人民警察工作的最高褒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