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教育廳和三大運營商:免費流量包助力線上教學

王雨霏 汪純
2022年08月20日13:0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孩子們,我們從現在開始上課!”8月17日,薩嘎縣完全小學教師扎西巴旦正在空蕩的教室裡,給同學們網上授課。

  當天,日喀則全市中小學校全面啟動“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工作。在薩嘎縣,義務教育階段各學校280名教師和1872名中小學生通過“屏對屏”的方式參與線上教學。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線上教學工作,自治區教育廳協調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西藏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西藏有限公司,開展線上教學網絡資費減免活動。三大運營商積極響應,勇擔社會責任,於近日向我區基礎教育階段師生發放“0元30G手機定向流量包”,減輕師生開展線上教學網絡資費壓力,為疫情防控期間線上教學提供了強有力的網絡支撐。

  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流量包的發放主要是解決農牧區學生和貧困家庭學生線上學習費用高的問題,保障偏遠農牧區學生和家庭貧困學生無障礙參與線上學習。”

  疫情防控延遲開學期間,自治區教育廳將聯合三大運營商為用區內手機號碼登錄訪問西藏教育珠峰旗雲平台APP和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APP的全區基礎教育階段師生提供“0元30G手機定向流量包”。各市地教育局也將主動加強與本地三大基礎電信企業的溝通聯系,積極組織廣大師生參與,把好事辦好辦實,確保線上教學活動能夠高質量開展。

  “0元30G手機定向流量包”活動開展后,廣大師生利用西藏教育珠峰旗雲平台開展線上教學的人數顯著上升。據平台數據統計,登陸平台師生由8月8日的14634 人增加到8月17日的178840人,增幅達11.2倍。師生們普遍反映,有了“0元30G手機定向流量包”,不再擔心線上教學的流量費用問題,真正做到了隨時隨地,無憂暢學。

  同時,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西藏有限公司積極主動為學生隔離點設立基站,第一時間解決了通信信號差的問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