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看望慰問抗疫一線醫務人員時強調

彰顯偉大抗疫精神 弘揚優良醫德醫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於學軍陳永奇一同看望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8月20日13:0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第五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8月19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前往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自治區疾控中心,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這是王君正在自治區疾控中心看望慰問醫務人員。 本報記者 李洲 攝

  在第五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19日上午前往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自治區疾控中心,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王君正說,廣大醫務人員聞令而動、白衣執甲,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線。希望廣大醫務人員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彰顯偉大抗疫精神,弘揚優良醫德醫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實際行動詮釋醫務人員的責任和擔當,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西藏工作組組長於學軍,自治區領導陳永奇、達娃次仁、羅梅一同看望。

  作為自治區級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正按照“四集中”原則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王君正來到這裡,向醫務人員致以節日親切問候,詳細了解患者治療、病症表現、科研攻關等情況,要求大家嚴格按照國家診療方案,進一步抓好醫療救治工作,全力救治患者﹔大力弘揚科學精神,以實戰和應用為導向,加快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為疫情防控提供多方位支持。了解到目前患者病情、情緒穩定,王君正通過廣大醫務工作者,鼓勵患者堅定信心,戰勝病魔,爭取早日康復出院。

  自治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正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開展核酸檢測等工作。“大家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身體。”王君正對大家在疫情期間的優秀表現表示感謝。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大家一直戰斗在一線,奉獻在一線,付出了艱辛努力。王君正勉勵大家繼續發揚優良作風,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效率,加快實施“清倉”行動,確保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應隔盡隔、日清日結。

  看望慰問中,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向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對支援西藏抗疫工作的廣大醫務人員表示衷心感謝。他動情地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沖鋒在前、連續奮戰,以頑強意志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書寫了以生命赴使命的熱血擔當,筑起了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王君正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堅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恆、科學精准抓防控,切實為人民群眾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線。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工作,堅持分類收治,落實雙向轉診,千方百計救治患者,力爭更多患者早日康復。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領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真情關愛醫務人員,採取務實、貼心舉措,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做到位,解決好醫務人員的后顧之憂,讓他們全身心投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要大力宣傳奮戰在戰疫一線醫務工作者的感人事跡,引導全社會向最可敬的白衣戰士學習,凝聚起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於學軍代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全體醫務人員表示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他說,在西藏疫情防控最緊要的關頭,廣大醫務人員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以對人民的赤誠和對生命的敬佑,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付出了艱辛努力和巨大心血。於學軍要求廣大醫務工作者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堅定必勝信心、敢於迎難而上,在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等關鍵環節中發揮專業優勢,讓防疫工作更加科學精准。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扛起使命擔當,再接再厲,以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線,做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人。他還叮囑醫務人員要做好自身防護,科學輪休調整,以良好的狀態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