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青藏鐵路全力保障各類物資運輸暢通

張雪芳
2022年08月19日10:3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工作人員正在給物資消毒。 圖由斗山得提供

  為保証運輸的暢通,無數鐵路人堅守工作崗位,盡心盡力地開好每一趟列車、服務好每一名滯留返鄉旅客,保障西藏物資供給。

  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青藏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拉薩車務段積極按照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要求,圍繞主責主業,統籌安排,協調聯動,積極為裝卸車輛辦理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已辦理30份。同時,組織各站貨場重點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資的運輸,確保物資運輸暢通,為抗擊疫情“輸血”,全力保障疫情之下的民生需求。

  據悉,拉薩車務段充分發揮鐵路貨運安全准點、大運量以及相對封閉、與社會接觸面較小的優勢特點,更好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資運輸及取送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加強路地協調對接,建立日常工作聯系機制,將協調做好鐵路貨運保供工作作為當前統籌疫情防控的一項重要的工作切實抓緊抓好。做好公鐵運輸銜接,對銜接鐵路的短途或跨市運輸,在司乘人員辦理通行証,落實規定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予以通行便利。提前掌握生活和防疫物資運輸要求,更好地指導各站貨場做好生活物資消殺工作。精准落實疫情防控舉措。

  8月7日至8月18日,拉薩西站到達生活物資228車13898噸,那曲站到達生活物資427車26533噸,日喀則西站到達生活物資85車4587噸。此次生活物資主要有飲料、食品、米、面、鹽、礦泉水、方便面等。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后期將陸續到達一批應急防疫物資,拉薩車務段將優先安排,做好卸車交付工作,全力配合西藏自治區做好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的接卸交付工作。

  為統籌做好快速卸車和疫情防護,拉薩車務段精心制定方案,以“優先送車,優先消毒檢驗、優先卸車、優先出貨”為原則,組織卸車人力、機具、車輛提前到崗。由於在靜默管理期間,現場作業人手十分緊張,各站合理安排職工輪換作業,完善疫情期間的人員儲備及應急處置。組織黨團員突擊隊,充分利用貨場內全部貨位,壓縮停時,加快車輛的卸、排、裝工作,實現“貨車入站立即卸貨,汽車一到迅速交付”的工作目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