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阿裡邊境管理支隊: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站出來

王香香
2022年08月18日10:17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西藏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阿裡邊境管理支隊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發動全體干警向一線支援。

  8月11日,塔爾欽邊境派出所因疫情滯留群眾較多,警力嚴重不足,需要立即支援。

  “我願意前往塔爾欽邊境派出所進行支援。”阿裡邊境管理支隊第一批10人“增員小分隊”主動請纓,第一時間抵達塔爾欽邊境派出所。

  記者了解到,8月6日以來,阿裡邊境管理支隊黨委連續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部署調度疫情防控工作,發出《倡議書》,要求全體民警職工認清嚴峻形勢、主動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組織群眾的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推動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紕漏,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底線。

  “請有序排隊、間隔兩米,提前准備好藏易通、身份証,戴好口罩,不要著急。”8月7日,普蘭縣巴嘎鄉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塔爾欽邊境派出所黨員先鋒隊做好防護,前往轄區3組核酸採集點開展現場執勤任務,維護現場秩序。

  “師傅,您好,您是從哪裡過來的?請出示行程卡、健康碼及核酸檢測報告。”8月10日,在馬攸橋邊境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進入轄區的車輛進行詢問排查、登記檢測,同時維護現場交通秩序,全力以赴阻斷輸入鏈條。

  自8月5日以來,馬攸橋邊境檢查站累計出動警力165人次,檢查車輛2789台,總人數9078人,發放救援物資泡面300余件、礦泉水200余件,忠誠守護著進駐阿裡的第一道“關卡”。

  在每一個執勤任務中,黨員身份就是“排頭兵”。該支隊以“我是黨員我帶頭,疫情防控我先行”的責任擔當,組織成立黨員先鋒隊,配合駐地參與政策宣傳、隔離管控、秩序維護、排查登記、值班值守、服務群眾等工作,在關乎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緊要關頭站出來、頂上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