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公安為患者開辟綠色通道

次吉
2022年08月17日09:5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民警為患者開辟就醫綠色通道。圖由日喀則公安提供

  疫情期間,每個普通人都是英雄。一個個感人的瞬間,不驚天也不動地,但暖人心脾。疫情無情人有情,連日來,日喀則公安堅守抗疫一線,用無私的奉獻詮釋責任與擔當,為日喀則市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堅實屏障。

  開辟通道,確保患者返家、就醫

  “你好,我小孩上周因燙傷住院,現在因為疫情日喀則市人民醫院讓我們提前出院,但是沿途檢查站不放行,我們回不了家,小孩需要休養,請你們幫幫忙。”“你好,我前段時間因為惡性腫瘤在日喀則市人民醫院做了手術,現在出院卻回不了昂仁縣,請幫幫忙。”

  電話那頭兩名群眾聲音急促,很是焦急。了解清楚情況后,日喀則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向市局帶班領導匯報,指揮調度室值班民警迅速下達指令,協調桑珠孜區、南木林縣、拉孜縣、薩迦縣公安局開辟綠色通道,確保求助群眾安全到達家中。

  “你好,我是拉孜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民警,我轄區一群眾因導尿管堵塞急需就醫,我縣醫療條件有限,該群眾需前往市區醫院,請協助通知沿途公安檢查站放行。” “你好,我是康馬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民警,我轄區有兩名群眾因患糖尿病和尿毒症,需前往江孜縣購買藥品和到市區進行診治,請予以協助放行。”

  “警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指揮中心堅持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則,經請示市局領導同意,立即下達指令,要求薩迦縣、江孜縣、桑珠孜區公安局沿途檢查站予以放行,並提前備好醫用物品,特別是吸氧裝置,以備不時之需。目前,1名患者已安全到達日喀則市人民醫院,生命體征平穩,正在接受治療﹔另2名患者正在途中,由沿途公安機關接力保通。

  警消聯動,消除安全隱患

  “你好,我是康馬縣少崗公安一級檢查站民警,在對過往車輛進行安全檢查時,我們發現一輛油罐運輸車存在漏油現象,目的地為一工地油庫,路程較遠,存在極大安全隱患,請協助處理。”

  接警后,日喀則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立即向局領導匯報,要求日喀則康馬縣少崗公安一級檢查站積極協助縣消防救援大隊帶齊裝備做好救援工作,並及時通報康馬縣公安局要求附近警力做好救援准備。日喀則市、康馬縣兩級公安機關緊密聯動,協助康馬縣消防救援大隊成功消除此起安全隱患。

  送藥上門,詮釋警民一家親

  “這麼晚專門送過去,真是太感謝了……”得知丈夫旺某“救命藥”及時送到,村民倉某哽咽了。8月12日晚11時,白朗縣公安局嘎普鄉派出所民警接到轄區群眾倉某緊急求助,稱家中丈夫患癲癇急需“救命藥”。得知該情況后民警立即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並連夜驅車趕往日喀則市為群眾購買藥物,最終於凌晨4時將藥送至倉某家中。

  件件簡單的小事,幾句朴實的話語,是“警民一家親,遇難見真情”的真實寫照,實現了疫情防控不放鬆,為民服務不缺位。

  同心抗疫、警察不退。小小的舉動雖算不上無疆大愛,但體現了日喀則全體民(輔)警始終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初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