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疫”路平安 拉薩交警確保交通秩序安全穩定

婁夢琳
2022年08月17日09: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根據區市黨委、政府及拉薩市公安局黨委的部署安排,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聞令而動,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要求,嚴格落實部署任務,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立足拉薩交管職能、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堅持以“最高政治站位”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

  迅速動員 始終扛牢防控責任

  面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挑戰,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黨委按照市公安局黨委部署安排,多次層層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拉薩市公安局黨委的要求上來,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調配警力配合相關部門落實各項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發生以來,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黨委班子成員靠前指揮、率先垂范,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從嚴從實筑牢疫情防控防線﹔黨員帶頭,各部門分工協作,從指揮調度到后勤保障,從路面管控到勤務安排,做到每一環節都不疏漏、每一時刻都不懈怠。黨員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主動亮身份、作貢獻,嚴守陣地不麻痺、持續攻堅不厭戰,發揮職能作用不鬆懈,帶頭落實好各項防護措施,始終扛牢防控責任。黨員民(輔)警主動請戰,寫下請戰書,毅然申請奔赴抗疫一線最前沿,全體黨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扎實的工作作風,滿腔的工作熱情,以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城市的交通秩序,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晝夜奮戰

  切實筑牢疫情防線

  為全力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全警發揚連續作戰、不怕吃苦的優良作風,站好崗、守好關,嚴查交通違法護安全,堅守路面一線保暢通。支隊各部門按照支隊黨委的要求,層層壓實責任,最大限度布警路面,持續採取“路口值守+動態巡邏”的晝夜勤務模式,對轄區進行全方位、無死角巡防,切實做到監管到位、責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隱患,並按照支隊黨委的統一部署,對接轄區派出所、警務站合理安排警力維護核酸檢測點交通秩序,配合醫務人員、現場工作人員對沒有特殊情況前往封控區、管控區的車輛人員進行勸返,切實形成24小時防疫機制,對轄區重點路段、醫院周邊、核酸檢測採樣點等加強路面巡邏管控,最大限度為疫情應急物資運輸開辟“綠色通道”,提供便利通行。

  全警舍小家顧大家,嚴格按照逢人逢車“必攔、必查、必勸”要求,穿著厚重的防護裝備,從晨曦到夜幕,從街頭到巷尾,夜以繼日堅守在疫情路面保障第一線,全面細致排查車輛,詢問、排查、登記一絲不苟,嚴防死守轄區重要出入口,抓好轄區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遇見不理解、不配合管控群眾,積極向群眾耐心解釋,確保交通秩序穩定,防疫管控到位。

  帶病堅守

  誓做“疫”線逆行者

  全警連續奮戰在防疫最前線,沖鋒陷陣,頑強戰斗,同時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處處為群眾著想,幫助群眾化解危難,用實際行動展現“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涌現出了很多感人故事。看似平常小事,卻凸顯了交警“以人民為中心,急群眾之所急”的美德。

  疫情面前,因公受傷導致身體多處骨折,仍行動不便的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北大隊協警江白,在排查路面安全隱患過程中,摔傷骨折還未痊愈的拉日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副大隊長羅旦等11名同志,不顧個人安危,擔當奉獻,盡職作為,堅守一線,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