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檢查督導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關心群眾生活 改進工作方法 精細精准落實防控措施 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8月17日09:4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和15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連日來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線,現場督導整改推進防疫工作的難點、痛點、堵點,對疫情防控再動員、再推動、再落實。這是王君正在華大基因檢測點現場了解人員配備、採檢流程以及送樣頻次等情況。本報記者 李洲 攝

  13日下午、14日上午和15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連日來以“四不兩直”方式,深入社區、採樣點、檢測點、隔離點、疾控等疫情防控一線,現場督導整改推進防疫工作的難點、痛點、堵點,對疫情防控再動員、再推動、再落實。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關心群眾生活,改進工作方法,精細精准落實防控措施,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自治區領導陳永奇、劉江、王衛東、達娃次仁、張洪波分別參加。

  疫情突如其來,廣大群眾的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需求能不能得到保障,王君正放心不下。仙足島生態小區西側公寓,戴著紅袖標的社區工作人員和下沉干部正在值班值守。“社區群眾生活怎樣?”“有什麼困難和建議?”,王君正隔著路障與工作人員交流,詳細了解疫情期間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保障情況。他說,嚴密防控疫情擴散,關鍵在基層、重點在社區,要強化關口前移、下沉力量,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嚴防死守、盯緊看牢。要加強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確保保障有力、價格穩定、渠道暢通。下沉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離老百姓最近、觸角最靈敏,要發揮自身優勢,把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好、思想情緒疏導好,宣傳動員廣大群眾團結一心,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當車輛經過厚北醫院,王君正停車檢查,認真了解醫院正常接診程序、群眾看病就醫等情況。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發揮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專業優勢,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竭力滿足群眾正常看病就醫需求,絕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諉拒收群眾就醫。

  “一天採樣多少份,能檢測多少份?”“發現檢測異常的怎麼對接處理?”,在甲瑪林卡居委會採樣點、華大基因檢測點、自治區疾控中心,王君正現場了解人員配備、採檢流程及送樣頻次等情況,圍繞提高採樣、送檢、復核的效率,與專家一同分析研判。他說,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定要集中力量攻克核酸檢測的難點,挖掘最大潛力,確保核酸檢測做得更快、更有質量,盡快把底數摸清。針對工作人員提出的困難,王君正強調,疫情防控工作要特事特辦,密切工作銜接、提高運轉效率。

  來到遠豐河北飯店、岷山聖瑞斯酒店、岷山銀橋酒店、希岸酒店等隔離點,王君正詳細詢問隔離工作運轉、服務保障、力量配備等情況,一再叮囑工作人員要“嚴”字當頭,嚴格隔離點科學規范管理,加強自我防護,堅決避免交叉感染。要更加周密細致地做好隔離人員管理服務工作,把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各項舉措做深做細做到位,及時為隔離人員發放醫療物資包、回應隔離人員困難訴求。

  王君正來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拉薩市人民政府、拉薩市公安局,隨機檢查並現場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進一步把廣大群眾動員起來、讓各級干部緊張起來,形成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抗擊疫情的整體合力。強化扁平化指揮體系,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科學研判、大膽決策、果斷處置。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揚打硬仗的戰斗作風,主動在疫情防控中接受黨性鍛煉和實踐檢驗,彰顯新時代黨員的責任擔當。

  在督導檢查中,王君正對疫情防控有關部門和工作人員存在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進行了嚴肅批評。他指出,抗疫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就是對人民不負責任,就是政績觀錯位、責任心缺失。他責令有關部門立即予以改正,嚴肅戰時標准,執行戰時紀律,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要求各級各部門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時刻關心群眾安危冷暖,把責任扛起來,把使命擔起來,以解決實際問題尤其是緊迫問題為工作導向,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大家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個人防護。”王君正向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致以誠摯慰問、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廣大一線防控人員舍小家、顧大家,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守護人民群眾安全和健康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要關心關愛一線防疫人員,激勵大家不畏艱險、戰斗一線,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