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幫助3萬余名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格桑邊覺
2022年08月16日11: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眼睛看得見,整個世界都亮了。”83歲的桑旦坐在客廳裡喝著酥油茶,微笑著說。

  桑旦是西藏那曲市尼瑪縣中倉鄉牧民。2022年3月,他在拉薩光明眼科康復診療院接受了白內障手術。

  地處“世界屋脊”的西藏,海拔高、空氣稀薄,紫外線照射強烈,許多農牧民因此患有各種眼疾,其中以白內障最多,嚴重影響了生產生活。

  1993年起,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開展公益活動,為生活在偏遠、貧困地區的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白內障摘除、人工晶體植入手術。

  記者從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了解到,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近30年來,已有超過3萬名西藏白內障患者免費接受了白內障手術。

  據了解,2019年起,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開展“東方財富慈善光明行”無償白內障復明手術項目。截至2021年底,該項目投入資金近700萬元,累計復明1500余人次。目前,項目仍在持續推進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