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普蘭邊檢:警心暖民心 攜手抗疫情

2022年08月15日10: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普蘭邊檢:警心暖民心攜手抗疫情

  圖為民警深入邊境村庄開展防疫知識。郭曉光 攝

  “因為普蘭縣突發疫情,工地實行靜態管控,我們在木材市場已經好幾天了,食物也快沒有了,可以幫個忙嗎?”近日,普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九號執勤點的值班民警,接到附近木材市場工人的求助電話,該執勤點立即組織民警,准備好防疫和生活用品前往現場。

  民警趕到木材市場后得知,3名工人已在這裡留守多日,民警們向他們詳細了解了工地靜態管控和生活保障等情況,並把提前准備好的口罩、消毒液和體溫計等防疫物資,以及蔬菜、罐頭和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送到工人手中。

  臨走前,民警們對工區內進行了無死角消殺。同時,叮囑工人要積極配合當前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落實好工地靜態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遇到困難第一時間找民警尋求解決”。

  來自四川的務工人員曹仁,因為疫情原因留守木材市場。面對前來幫助的民警他語重心長地說:“我沒有想到在防疫工作如此忙碌的情況下,民警還能在第一時間趕來,解決我們生活上的困難。我們一定扛起責任,做好疫情防護,守護木材市場的安全穩定。”

  圖為民警在國門一線巡邏。青天海 攝

  自8月8日西藏阿裡地區公告稱,普蘭縣在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4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西藏自治區連續920天無新增確診或疑似病例的記錄結束。

  普蘭縣疫情發生后,普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加大邊境口岸巡邏管控力度,嚴密排查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薄弱環節和漏洞盲區。

  此外,該邊防檢查站組建“黨員先鋒隊”,深入邊境村庄和農牧區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知識,確保國門“疫”線安全穩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