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僧尼新冠疫苗接種率93.6% 核酸檢測全覆蓋

江飛波
2022年08月15日10: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14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場發布會。中新社記者獲悉,西藏寺廟僧尼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達93.6%,有效增強了僧尼的免疫力。本次疫情發生以來,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兩輪核酸檢測。

  發布會通報,截至8月14日12時,西藏全區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9例,無症狀感染者848例。13日以來,西藏七市地通報公布陽性感染人數大幅增加。

  西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俞允貴介紹,自新冠疫情暴發后,西藏制定了宗教領域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向宗教界發放口罩40萬個、測溫儀1800個、消毒水38000瓶、洗手液23000瓶等防疫物資。一系列常態化防疫工作,有效保障了宗教活動場所的防疫安全。

  他表示,目前西藏所有僧尼至少完成了兩輪核酸檢測,拉薩、日喀則、阿裡等重點市地已至少完成了3輪核酸檢測,實現了1787座寺廟和4.6萬僧尼全覆蓋。

  目前,按照各級佛教協會倡議,西藏對轄區出現陽性病例的宗教活動場所實行“三個暫停”:暫停宗教活動場所開放、暫停聚集性宗教活動、暫停教職人員外出。對其他低風險區域的宗教活動場所實行“兩個暫停”:暫停聚集性宗教活動、暫停教職人員外出。

  俞允貴說,西藏切實保障寺廟生活物資供應,特別是對老、病、殘僧人就醫、住院等給予全力保障,為困難寺廟僧尼定期發放生活必需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