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網西藏電力】西藏電力供應保障充足可靠

玉珍
2022年08月13日12:1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自我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聞令而動、科學應對,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和電力保供各項工作,截至8月11日,西藏電網電力供應充足可靠,供電服務有序開展,主電網安全平穩運行,電網應急准備扎實推進,為疫情防控期間城市核心功能運轉提供了堅強支撐和有力保障。

  據悉,截至8月11日,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已投入保電車輛14台,現場保障人員125人,對我區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等1266戶重要保電場所開展常態化保障工作。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及各市地供電公司、縣供電公司已累計安排2437人在崗堅守。已投入保電人員73人,對35千伏及以上重要保電線路開展保電特巡37次。已投入搶修人員728人,按照輪換的方式,對10千伏配網重要保電線路開展每日2次巡視及特巡、重點巡視等工作。

  目前,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針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場所、單位以及疫情中高風險區域實行了優先服務響應機制。同時,進一步優化拓展服務手段方式,提供7×24小時線上服務,專門開辟了95598服務熱線西藏疫情保障緊急綠色溝通渠道。該公司還積極引導廣大電力客戶採取“線上辦、網上辦、不見面”辦電方式,優先選擇“網上國網”APP辦理相關業務,足不出戶享受便捷服務。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已啟動了完全獨立封閉的區市(地)兩級電網調度運行特殊機制,密切關注疫情期間全區用電負荷變化,科學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和電源運行方式,及時處置各類事故。截至8月11日,西藏電網持續保持安全穩定運行良好態勢,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所轄發供電單位生產平穩,電力供應保障能力充足穩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