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守正創新 不斷提高新時代統戰工作水平 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張黎黎 張尚華
2022年08月13日12:0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不斷提高新時代統戰工作水平,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指導思想、工作重點、政策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發揮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做好全區統戰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學深悟透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積極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做好網絡統戰工作、做好藏胞工作上下功夫,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工作短板,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地見效,鞏固和發展統一戰線的良好局面。各級黨委要全面落實統戰工作主體責任,加強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統戰意識、樹立“一盤棋”思想,不斷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能力和本領,提升新時代統戰工作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圍繞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軍戰略,作出重要部署,對把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高度,加強軍地溝通協調,切實做好規劃對接、政策對接、工作對接,全力支持軍隊人才隊伍建設,推進軍地人才共育。切實強化國防意識,深入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雙擁工作,為廣大官兵辦實事、解難事,全面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不斷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大好局面。

  會議審議了西藏自治區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王君正指出,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不抓整改就是對人民不負責任、就是不擔當不作為、就是失職瀆職的責任意識,牢牢扛起督察反饋整改的政治責任,堅持問題導向抓整改,加強跟蹤督辦抓整改,健全長效機制抓整改,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推進全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