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平穩有序

張黎黎 張尚華
2022年08月12日08:4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必勝信心和決心,全力應對挑戰和考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平穩有序。

  王君正指出,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十分關心西藏疫情防控情況,立即派出工作組指導處置疫情,各援藏省市抽調醫護骨干力量、准備防疫物資,馳援西藏抗疫,自治區黨政軍警民並肩作戰、快速反應、迅速行動,團結一心共抗疫情,克服重重困難,認真做好核酸檢測、溯源、隔離等重點工作,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強化系統觀念,注重統籌兼顧,以嚴的手段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加強統籌管理,突出工作重點,做好思想、人員、物資、能力准備,積極爭取支持,合理調配資源,優化工作方案,加大溯源工作力度,迅速斬斷傳播鏈,堅決防止疫情外溢。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堅持以快制快,提升核酸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能力,快速開展多輪全員核酸篩查,縮短“追陽”時間,盡快將隱匿風險“撈干撈盡”。健全完善疫情應對組織體系,領導干部要按照職責分工,直插一線、靠前指揮,時刻關注群眾生活、防疫醫療等物資保障工作,切實做到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確保市場平穩、供應充足。注重整合力量,扎實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防疫保障工作,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做好醫院防護工作,嚴防醫護人員感染,確保群眾正常看病就醫需求不受影響。

  王君正強調,要注重提高防控能力,樹立大局觀念,堅持預防為主、重在平時,消化存量、嚴控增量,加強外防輸入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壓實工作責任,堅持問題導向,主動研究新情況,積極解決新問題,探索建立新機制,持續查堵漏洞,主動精准有效處置各類新情況新問題。增強數據支撐能力,加強數字基礎設施維護和算力算法建設,優化升級“藏易通”平台功能,提高查驗效率。加強督導檢查,對推諉扯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導致疫情蔓延的,依法依規進行嚴懲,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王君正強調,要強化宣傳引導,及時向廣大群眾宣傳科學防疫知識,引導群眾自覺遵守防疫要求,加強自我防護。正確疏導社會情緒,不斷根據群眾需求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強化社會面輿論引導,認真聽取善意的批評意見和建議,對借機造謠生事、擾亂社會治安的堅決依法打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作用,服務群眾挺身而出,工作在前不計得失,把群眾團結起來,把力量發動起來,把基層最急需的力量組織好,把社區最緊缺的資源調配好,凝聚起抗疫的強大力量。

  王君正強調,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確保全區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進一步總結經驗、鞏固成果、堅定信心,提升工作水平、補齊工作短板,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緊咬住目標任務,奮力交出合格答卷,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