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各方力量馳援西藏沖鋒戰“疫”

汪純 王莉 劉琳琳 裴聰
2022年08月11日10:0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援藏省市、西藏成辦醫院等各方力量組織醫療團隊趕赴我區,支援我區抗“疫”。

  8月9日下午,針對當前日喀則市疫情防控任務,在山東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組積極協調下,山東省支援日喀則市醫療隊趕赴西藏。他們抵達拉薩貢嘎機場后,馬不停蹄地乘車前往日喀則,參與當地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8月9日下午,黑龍江省醫療隊由黑龍江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省中醫藥研究院、哈醫大一院共11名成員組成,目前分成了兩支隊伍,一支為醫療救治隊,另一支為疫情防控隊,分別指導日喀則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身為一名重症醫學科醫生,就要投身祖國最需要我們的地方。我是黨員,就應該先上。”哈醫大一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孟祥林說。

  8月10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日喀則市抗疫醫療團隊一行14人乘機趕赴西藏,將於8月11日下午抵達拉薩貢嘎機場,並迅速趕赴日喀則。到達日喀則后,醫療團隊將在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安排下進行工作,支援日喀則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后續,江蘇等援藏省市醫療隊也將來拉薩,助力抗疫工作順利開展。

  華西醫院西藏成辦分院組成40人醫療隊伍,攜帶70箱醫療物資,於8月9日抵達拉薩,參與拉薩市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成辦醫院黨委精心挑選思想覺悟高、業務能力強,能夠承擔高強度醫療救治工作的醫護人員40人組成醫療支援隊,包括呼吸科醫生、院感及核酸採樣、檢測人員等,由醫院黨委書記劉輝、副院長鄔雲紅帶隊趕赴西藏。8月9日晚,西藏成辦醫院醫療隊抵達拉薩。醫療隊帶來相關醫療物資如醫用防護口罩、防護服等10500套,核酸檢測耗材100萬人份等,共計4258公斤。10日下午2時開始,醫療隊按照自治區防疫工作統一安排,負責城關區4個點位的核酸檢測工作和城關區所設核酸採樣點位的院感防控工作。“作為西藏群眾自己的醫院,在這種特殊時刻回家支援,我們責無旁貸!”西藏成辦醫院副院長鄔雲紅表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