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四不兩直”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 積極主動引導 熱情周到服務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切實維護社會發展大局

張尚華 張黎黎
2022年08月11日10:0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慰問一線工作人員。這是王君正在藏壽堂大藥房,認真了解醫療物資保障情況。

  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積極主動引導,熱情周到服務,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切實維護社會發展大局。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得怎麼樣?旅客對分流工作都理解和支持嗎?”王君正突擊檢查交通站場疫情防控工作,來到拉薩火車站,了解旅客進出站、核酸檢測、旅客分流等情況。強調,要增強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驗証、核酸檢測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人員分流工作。要強化服務意識,以滿腔熱情和嚴謹細致的工作態度,耐心細致做好進出藏旅客服務保障工作,切實解決合理訴求和實際困難,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溫度。

  疫情發生后,王君正一直關心關注生活醫療物資保障、核酸檢測等工作情況。在拉薩柳梧農貿市場、藏壽堂大藥房,看到蔬菜、肉蛋奶、口罩等基本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供應充足,市民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購買,王君正指出,要進一步加強物資供應、儲備和調度,全力保障群眾“菜籃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切實做到貨源穩定、渠道暢通、保障到位、量足價穩,滿足群眾正常生活需求。要加強口罩、體溫計、消毒液(水)、抗病毒類藥品等必備物資採購儲備,定期對賬盤點,及時查漏補缺,千方百計保障醫療物資充足。

  隨后,王君正隨機來到自治區婦幼保健院核酸檢測點,向群眾宣傳自我防護知識。強調,要把核酸檢測作為首要任務,堅持應採盡採,做好採、送、檢、報各環節有效銜接,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充實檢測力量、提升檢測效率,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繼續加強群眾宣傳教育,引導群眾自覺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等良好生活習慣,少聚集、不扎堆,嚴格遵守公共場所防疫規定,不斷提升自我防護意識。要以更嚴的標准、更高的要求,加強核酸檢測工作,嚴格落實保持安全距離等要求,堅決避免因不規范檢測導致的交叉感染。

  在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君正現場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強調,當前我區正面臨疫情防控的嚴峻考驗,防控任務十分艱巨。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科學研判、果斷行動,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外溢,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科學嚴謹、扎實有效做好流調溯源工作,合理調配資源、優化工作方案,全面梳理排查、補齊短板漏洞,強化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為快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打好基礎。要加強輿論引導,積極主動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准確發布權威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加強督促指導,壓實各級工作責任,堅持黨政同責、齊抓共管,夯實責任鏈條,強化監督問責,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落實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為全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自治區黨委常委普布頓珠、達娃次仁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