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會見全區體育先進代表時強調

弘揚體育精神 激發發展活力 切實加強體育強區、健康西藏建設 為推進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嚴金海參加

張尚華 張黎黎
2022年08月10日11: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林芝會見了全區體育先進代表。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弘揚體育精神,激發發展活力,切實加強體育強區、健康西藏建設,為推進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自治區領導嚴金海、達娃次仁、唐明英、甲熱·洛桑丹增、多吉次珠、王亞藺參加。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區體育先進代表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說,這次評選出的先進代表,是近年來全區競技體育的參與者、傳統體育的傳承者、全民健身的實踐者、健康生活的倡導者、健康西藏的建設者。大家長期堅守在體育事業一線,恪盡職守、努力工作,充分展現出新時代西藏體育人的新風貌,為推進全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發揚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引領各族群眾積極投身體育事業。廣大體育工作者要對標先進、學習榜樣,更好肩負職責使命,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國家強盛、民族復興的戰略全局,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領體育事業健康有序發展,親自出席重大體育活動,多次會見全國體育先進單位和個人代表,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我們推進新時代高原特色體育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始終把體育事業放到西藏工作全局中來謀劃、部署和推動,使全區體育事業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積極作用有效發揮,走出了一條切合西藏實際的高質量發展路子,為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共同邁向社會主義現代化匯聚了強大精神力量。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離不開全區體育戰線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

  王君正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准確把握體育強國夢和中國夢息息相關的定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研究新情況、主動解決新問題、不斷探索新機制,深化體育工作改革創新,不斷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更好助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要把弘揚中華體育精神、體育道德風尚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結合起來,與傳承“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緊密聯系起來,不斷推動全區體育事業取得新成績、實現新突破,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