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項目啟動

梁蘭
2022年08月09日12:2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圖由 自治區慈善總會 提供

  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拉薩南北山綠化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宣傳推介拉薩南北山綠化公益項目,創建“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品牌,在拉薩南北山綠化指揮部的領導下,“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項目於8月6日在南山公園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由拉薩南北山綠化指揮部辦公室和自治區民政廳主辦,自治區慈善總會承辦。活動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啟動儀式為契機,組織動員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項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引導多元力量參與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為子孫后代開創一片綠色山川、建設一個美麗家園。

  記者從活動現場了解到,區內外各單位舉牌金額6000余萬元,今明兩年還將在全國各地積極開展募捐活動,預計捐贈總額可達1億余元。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曾春光、中國煙草西藏分公司副總經理洛桑代表捐贈方捐贈公益資金,自治區民政廳廳長陳凡彥、自治區林草局黨組書記次成甲措代表拉薩南北山綠化指揮部接受捐贈。

  據悉,“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項目的實施是推動西藏高原生態文明建設的具體舉措,各單位將以此為契機,借助自身資源優勢,助力公益項目的宣傳推廣和籌資捐贈,助力拉薩南北山綠化工程建設。

  活動最后,主席台領導共同觸摸啟動屏,綠色能量從領導們手中飛出,小樹苗逐漸成長為參天大樹,這預示著在國家有關部委的關心支持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區內外愛心人士的無私援助下,“我在西藏有棵樹”公益項目必將發光添彩、行穩致遠。

  自治區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拉薩南北山綠化指揮部辦公室與自治區慈善總會將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要求,格外珍惜大家的愛心奉獻,把募捐籌集的資金用好、用活、用到位,確保資金單獨核算、專賬管理、專款專用、專人負責,真心呵護每一棵愛心樹,讓大家的綠色願望在拉薩南北山絢麗綻放。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