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赴藏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許勤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黃建盛庄嚴參加

張黎黎 張尚華
2022年08月09日11:1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6日至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率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赴藏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6日晚,黑龍江·西藏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洛桑江村出席,嚴金海介紹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受援工作情況。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出席。

  自治區領導庄嚴、賴蛟、達娃次仁、張延清,黑龍江省領導沈瑩、王兆力參加有關活動。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對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來藏考察表示熱烈歡迎。王君正指出,黑龍江、西藏雖相隔千裡,但兩地心手相連,同心同力為祖國守邊疆。黑龍江省始終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實施對口援藏戰略的決策部署,把對口援藏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聚焦民生改善、智力援藏、產業發展、增進團結等任務傾力支援,站位有高度、援助有溫度、工作有力度,開創了具有黑龍江特色的援藏工作模式,為西藏經濟高質量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群眾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注入了強大動力,西藏各族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對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將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作為西藏工作的戰略任務,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推進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當前,西藏和全國一道全面開啟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龍藏兩省區深化合作平台廣闊、前景可期、大有可為。我們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學習黑龍江先進經驗,加強工作對接,深化交流合作,關愛援藏干部,扎扎實實做好西藏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援藏省市的無私援助轉化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勤代表黑龍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3100多萬黑龍江人民,對西藏自治區及日喀則市關心支持黑龍江省援藏干部人才表示感謝,對西藏自治區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許勤說,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來,雪域高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自治區取得全方位進步和歷史性成就,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英明偉大,充分証明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完全正確,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

  許勤指出,對口支援西藏是黨中央從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口支援日喀則是黨中央賦予黑龍江的重大政治責任。在新的起點上,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做好對口支援工作作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把西藏的需求作為支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真情援藏、科學援藏、持續援藏,全力支援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扎實做好對口支援工作,繼續加大智力援藏、就業援藏、產業援藏、民生援藏力度,共同推進職業技術學院建設,建立糧食保供直通車機制,使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援藏工作新成果。深化多領域務實合作,發揮兩地比較優勢,在農牧業、產業園區、生物技術等領域加強合作,大力推廣青稞良種應用、種植模式推廣和精深加工,推進珠峰文化創意產業園提檔升級,落實與生物經濟企業合作項目,實現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加輝煌成就。

  在藏期間,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一行考察了北大荒集團青稞標准化種植示范區、珠峰文化旅游創意產業園區、日喀則龍園等援建項目,到黑龍江援藏公寓看望慰問了援藏干部人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