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舉辦廉政警示教育大會

王香香
2022年08月05日10:2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上午,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舉辦機關廉政警示教育大會,邀請區紀委監委駐區黨委政法委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付承剛作專題輔導報告。

  “強化自我管理和約束,增強規矩意識和政治定力,必須堅決筑牢自覺抵制腐敗、杜絕腐敗、遠離腐敗的思想防線。”付承剛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身邊反面典型案例,從深化運用黨的自我革命成果、當前我區反腐敗斗爭形勢、如何抓好下一步反腐敗斗爭工作等方面,對如何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如何全面推動從嚴管黨治檢向縱深發展進行了詳細解讀。專題輔導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解讀透徹,教育引導干警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時刻警惕“四種危險”,經受住“四大考驗”,嚴禁“七個有之”,做到“五個必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扎實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檢政治責任,切實增強全面從嚴管黨治檢的韌勁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檢向縱深發展,不斷增強檢察干警拒腐防變和抵御風險的能力。尤其領導干部要切實做到分管范圍內的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檢查、同考核。要持續傳導壓實全面從嚴管黨治檢主體責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糾治檢察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執紀監督工作抓在經常、融入日常,及時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讓檢察人員養成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高度自覺,努力涵養風清氣正、干淨擔當、干事創業的良好檢察政治生態。

  區檢院機關全體干警參加會議並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