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與中國聯通集團董事長劉烈宏一行座談

加強合作 形成合力 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嚴金海參加

張尚華 張黎黎
2022年08月04日13:2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與中國聯通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烈宏一行座談。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肖友才,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達娃次仁參加座談。

  王君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劉烈宏一行表示歡迎,對中國聯通長期以來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多次對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我們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西藏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也飽含著中央和國家部委、對口援藏省市、中央企業的無私援助和大力支持。

  王君正指出,當前西藏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聚焦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總目標,錨定“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績。數字經濟是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引擎,要堅持優化一產、壯大二產、提升三產,積極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牢牢抓住數字技術發展應用的新機遇,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推動數字技術和社會治理深度融合,為貫徹落實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提供有力支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全區大數據中心建設,加快智慧城市建設步伐,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王君正指出,中國聯通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始終把做好西藏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西藏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政策優勢,希望中國聯通一如既往關心西藏各項事業發展,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擴大合作規模、提升合作層次,持續推進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新型工業化、數據安全、智慧城市等建設,形成數字經濟發展強大合力,用數字賦能“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西藏將繼續強化服務保障,為企業在藏投資興業創造良好條件,攜手共進、互利共贏。

  劉烈宏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自治區黨委、政府關心支持企業在藏發展表示感謝。他說,中國聯通集團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積極融入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建設方面發揮人才、技術優勢,為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