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納木措迎來客流高峰

滿文妍
2022年08月02日11:49 | 來源:拉薩日報
小字號

  近日,隨著西藏旅游不斷升溫,納木措也迎來了客流高峰,記者從納木措景區管理處了解到,目前,該景區每天接待游客量達4000余人。

  納木措景區保護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雷輝介紹,納木措湖濱平原牧草良好,每到夏初,成群的野鴨飛來棲息繁殖。湖泊周圍常有熊、野牦牛、野驢、岩羊等野生動物棲居,湖中盛產高原無鱗魚和細鱗魚,湖區還產虫草、雪蓮、貝母等名貴藥材。“近期前往納木措景區的游客數量與前段時間相比有所增加,目前每天接待游客量在4000人左右。納木措現在已經進入旅游旺季,游客朋友們進入景區游玩一定要注意西藏的疫情防控政策,凡是到達景區一律要查驗核酸和健康碼。”

  納木措藏語意為“天湖”,是中國第三大咸水湖,位於藏北高原東南部,湖面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來自湖北的游客皮皮說:“我和朋友選擇在7月中旬到西藏旅游,主要是現在氣候好。今天到達納木措景區,景色很美,不虛此行,以后有機會還會再來。”

  據納木措景區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每年6、7、8三個月為拉薩市旅游旺季,在此期間為了保障游客的合法權益免受侵害,景區不定時對來往車輛進行抽查,嚴禁沒有旅游資質的社會車輛非法載客。該工作人員表示,納木措景區地理位置特殊,海拔較高,加之夏季多雨,很多游客認為前往景區道路受阻,為緩解游客的心理負擔,景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對道路進行觀察,一旦發現道路受阻,將及時聯系有關部門進行疏通,消除道路安全隱患。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