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特色產品走俏消博會

王雨霏 趙江豐 甘英吉卓瑪
2022年08月02日11:2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南省海口市開幕,我區20多家“名、優、特、新”精品企業參展,琳琅滿目的雪域高原特色產品在這裡匯聚一堂,吸引了眾多客商和顧客前來“淘寶”,掀起了一股“西藏熱”。

  消博會期間,西藏展館現場交易額達到130余萬元,簽訂了230余萬元訂單。

  在卓番林文化有限公司展台前,獨具藏文化元素的產品吸引了眾多顧客。來自山西的劉女士在此展台前流連忘返:“我特別喜歡這個民族特色的收納盒,還有十二生肖系列的玩偶,我覺得獨具藏文化元素,十分吸引我。”

  卓番林文化有限公司品牌策劃部經理羅桑群培告訴記者:“本次消博會我們帶來了十二生肖系列玩偶、民族特色的收納盒、化妝包、錢包等文創產品,通過產品故事敘述與視頻相結合的方式,讓顧客更好地了解它們。同時,我們也希望借助消博會的平台,找到優質合作客戶、採購商,為下一步發展贏得機遇。”

  在西藏楚瑪人參果啤酒有限公司展台前,記者看到人參果啤酒等產品被整齊地擺放在展台上,獨特的包裝吸引顧客紛紛上前詢問價格。看著產品這麼受顧客喜愛,第二次參加消博會的西藏楚瑪人參果啤酒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志豪高興地說:“去年消博會我們的參展產品賣得不錯,銷售額有60余萬元,簽了150余萬元的意向訂單。這次我們帶來了更多的產品,銷量比去年更好,我們還在海南設有經銷代理網點,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雪域高原上的特色產品。”

  “西藏館在這裡,快來!”記者還注意到,這次消博會有很多顧客是慕名而來,湖北的胡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前幾年到西藏的時候買過藏香,一直想再回購一點,但又沒有機會去西藏,這次來到消博會,專門來西藏展館找藏香,我要多買一些。”

  “我對西藏一直很向往,但是因為工作太忙了,沒有機會去,這次我專程買了票來消博會看西藏館,特別開心,西藏產品的質量好、價格也很合理,我買了羊肚菌和鬆茸,讓家人和朋友都嘗一嘗。”海口市民李玉峰對西藏的產品贊不絕口。

  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唐頌介紹說:“這次我們帶來了100余種產品進行展示,希望借助此次消博會平台提高‘西藏品牌’的國際國內知名度、美譽度,拓展特色農畜產品流通渠道,促進農畜產品走出去,引導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外市場。”

  在拉薩綜合保稅區推介會暨經貿洽談會上,拉薩綜合保稅區與海南省跨境電子商務協會等4家單位簽訂入駐協議,預計入駐后可完成年進出口貿易額5億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