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參加西藏軍區有關活動時強調

傳承弘揚“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 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力量 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新篇章

庄嚴參加

張黎黎 張尚華 王恩生
2022年08月02日11:1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7月31日晚,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君正參觀“砥礪奮進的衛國戍邊70年”成就展、觀看慶祝建軍95周年暨西藏軍區成立70周年主題晚會。這是王君正參觀“砥礪奮進的衛國戍邊70年”成就展。 本報記者 李洲 攝

  7月31日晚,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君正參觀“砥礪奮進的衛國戍邊70年”成就展、觀看慶祝建軍95周年暨西藏軍區成立70周年主題晚會時強調,要大力傳承弘揚“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起磅礡力量,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新篇章,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庄嚴、王凱、尹紅星、劉江、達娃次仁等自治區省軍級領導參加。

  成就展分六大板塊,分別從進軍解放西藏、建立鞏固政權、保衛祖國邊疆、建設美麗西藏、維護社會穩定、孕育特有精神方面,全面再現了軍區部隊艱苦卓絕的光輝歷程和彪炳史冊的輝煌業績。一塊塊展板全面翔實,一張張圖片述說歷史,一座座浮雕生動逼真,王君正仔細觀看、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凝視,詳細詢問和了解有關情況,深切感悟軍區部隊艱苦奮斗的光輝事跡,重溫軍區部隊70年來固邊穩藏的使命擔當。

  王君正指出,70年來,西藏軍區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始終把聽黨話、跟黨走作為最高政治要求和最高行動准則,在進軍解放西藏、平息武裝叛亂、保衛祖國邊疆中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一代代軍區部隊官兵懷著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的無限忠誠,扎根雪域高原、忠誠衛國戍邊,創造了彪炳史冊的輝煌業績。

  王君正強調,廣大官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重要講話精神、給“高原戍邊模范營”全體官兵的回信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充分運用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在不斷開創衛國戍邊新局面中賦予其時代特征、注入時代內涵。要教育引導全區廣大干部群眾銘記歷史、緬懷先烈,讓人民軍隊的光輝歷程、卓越功勛和優良傳統激勵全區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從維穩戍邊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積極投身治邊穩藏偉大實踐。

  參觀結束后,王君正等觀看了主題晚會《前進吧 雪域將士》。晚會在“誓把紅旗插上喜馬拉雅”的序幕中開啟,將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徐徐展開。從“共產黨來了苦變甜”“幸福的花兒開滿全西藏”到“老西藏精神血脈裡流淌”“強軍路上逐夢新時代榮光”,6個篇章16個節目,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一段段豪情萬丈的情景,集中展現了廣大官兵的愛國強軍壯志和深厚軍民魚水情,充分表達了扎根雪域高原、矢志奮斗強軍、忠誠衛國戍邊的摯熱情懷,充分表達了努力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