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山南市檢察院走進社區宣講《家庭教育促進法》

2022年08月01日12:0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日前,山南市人民檢察院深入乃東區澤當街道辦事處瓊嘎頂社區,開展了以“家庭教育法治化 做一名合格的家長”為主題的《家庭教育促進法》宣講活動,向60名學生家長宣講《家庭教育促進法》和《反家庭暴力法》。

  宣講會上,檢察干警用“以法論事”的方式,圍繞《家庭教育促進法》的立法目的、什麼是家庭教育、家長在家庭教育中應承擔的責任、家庭教育應教育哪些內容、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結合親身辦案經歷和典型案例以案釋法,引導家長們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尊重和保護孩子權利,為孩子成長營造良好的家庭環境,做到有效監護、依法帶娃。

  今年以來,山南市兩級檢察院結合“法治副校長”、“法治進校園”、“檢察開放日”等活動,持續推進普法宣傳,通過各方聯動,在學校、家庭之間形成“家長好好學習 孩子天天向上”的良好氛圍,共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