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琴棋書畫藝術中心舉行文藝匯演活動

婁夢琳
2022年08月01日11:06 | 來源:西藏商報
小字號

  “滿天都是小星星,閃閃放光明。”7月29日晚,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琴棋書畫藝術中心組織的“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文藝匯演活動中,小朋友們和老師身穿精美的演出服裝,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表演,現場掌聲不斷。

  活動在充滿青春活力的拉丁舞《恰恰》中拉開序幕,隨后各類精彩節目輪番上演,充分展現了小朋友們積極向上的陽光風採。此次文藝匯演形式多樣、精彩紛呈,既有婀娜多姿的中國舞《給我一個擁抱》,又有詩歌朗誦《中國少年說》,還有悠揚婉轉的古箏演奏《左手指月》……17個精彩的節目,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贏得了陣陣掌聲。拉薩市琴棋書畫藝術中心老師楊悅告訴記者:“這次老師和小朋友們精心准備了兩個星期,隻為呈現出最好的演出效果。我們開展這類文藝匯演,不僅能為他們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能向社會展示拉薩市琴棋書畫藝術中心的教學成果,今后也會根據實際情況繼續開展更多活動。”

  記者了解到,拉薩市琴棋書畫藝術中心自開班以來,著力構建“普及——提升——融通”青少年藝術教育進階培育模式,開設了舞蹈類(中國舞、拉丁舞、芭蕾舞、街舞、熱巴舞)、美術類(創意美術、素描、書法、中國畫)、樂器類(鋼琴、古箏、吉他)、體育類(跆拳道、瑜伽)、口才類(少兒口才)、益智類(圍棋、國際象棋、五子棋、珠心算)等課程,並積極開拓學習與表演相結合的教育課程,建設西藏自治區棋類協會,旨在打造拉薩最權威的藝考指導中心。

  “現在藝術中心有兩百多名學員正在學習各類藝術課程,老師們也在專業崗位上工作多年,教學經驗豐富。每年還會定期組織教師團隊開展專題講座,嚴格把握教學質量。”楊悅說,“在教學中,我們本著以學生為主體的原則,堅持‘因材施教’,對基礎不同的孩子針對性制定藝術學習成長計劃,努力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提供優質學習平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