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新編現實題材藏戲《最美格桑花》上演

婁夢琳
2022年08月01日11:05 | 來源:西藏商報
小字號

  近日,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優秀劇目展演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在拉薩藏戲藝術中心劇場精彩上演。隨著藏戲鼓鈸聲的響起,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拉開序幕,溫巴、甲魯、拉姆的藏戲身段和獨具特色的服飾,將這一古老戲曲的魅力展現給廣大觀眾。

  演出現場,該劇憑借感人的劇情、真情的演出、穿越時空的對白、擲地有聲的節奏、激昂澎湃的唱腔、催人淚下的故事,將藏戲藝術獨特的感染力和魅力表現得淋漓盡致。一面紅旗,再次把我們拉進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歷史當中,喚醒了深埋在人們心中的家國情懷和守邊記憶,感動著高原大地。

  據了解,《最美格桑花》是以隆子縣玉麥鄉桑杰曲巴、卓嘎、央宗父女三人半個多世紀的守邊故事為藍本創作的一部現實題材的新編藏戲,該劇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以新編藏戲的舞台表現形式,藝術地再現了桑杰曲巴、卓嘎、央宗一家兩代人胸懷家國,不畏艱苦、矢志不移,幾十年如一日用生命堅守信仰,守衛家園、護衛國土的感人事跡,譜寫了一曲愛國守邊的時代贊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