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張黎黎 張尚華
2022年08月01日10:51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攬西藏工作全局

  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微信圖片_20220729190738.jpg

  7月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這是會議現場。記者李洲攝

  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攬西藏工作全局,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君正指出,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中央舉辦這次研討班,對於進一步統一全黨思想、凝聚全黨意志,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准確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貫穿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是一個指導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組織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王君正強調,要全面系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和過去極不平凡的5年工作成效,是黨和人民一道奮斗出來的,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眾望所歸的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在西藏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進一步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是領導各項事業的核心力量,進一步增強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決心,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深刻領會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各族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深刻領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新時代新征程各項目標任務,關鍵在黨,進一步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進一步把管黨治黨落到實處,切實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攬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自覺把西藏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謀劃、推動,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西藏得到堅決貫徹落實。領導干部要樹立大局意識,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落細。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集中精力把西藏的事情做好,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強調,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堅持知行合一,努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將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作為西藏工作的戰略任務,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知行合一、求真務實,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錨定“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確保各項工作部署扎實有效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致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大會的賀信精神,傳達了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扎實推進我區生態文明建設、邊境地區建設。要從“兩個大局”和“國之大者”的高度,努力探索農業、文化、生態、旅游相結合的遺產保護與區域發展新途徑,推動生態保護、文化傳承、經濟發展相互促進。要深學細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堅持領導帶頭、加強集體學習、深入宣傳宣講,堅持以系統思維、整體視角、貫通觀點長期學系統學,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自治區黨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王君正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嚴格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零容忍態度嚴懲腐敗,加強廉潔文化建設,持之以恆改進作風,切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為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