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八一”前夕看望慰問駐藏部隊、武警官兵和十八軍老戰士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弘揚擁軍愛民優良傳統 共同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庄嚴參加

張黎黎 張尚華
2022年08月01日10:5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7月3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君正看望慰問駐藏部隊、武警官兵和十八軍老戰士。這是王君正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藏某部與官兵親切交談。本報記者 李洲 攝

  7月3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君正看望慰問駐藏部隊、武警官兵和十八軍老戰士。這是王君正看望慰問十八軍進藏老戰士棋愛民並與他親切交談。本報記者 李洲 攝

  “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3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君正看望慰問駐藏部隊、武警官兵和十八軍老戰士,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駐藏部隊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廣大退役軍人致以節日慰問、表達節日祝賀。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弘揚擁軍愛民優良傳統,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共同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庄嚴、王凱、尹紅星、劉江、達娃次仁、周建新、丁業現、張洪波、楊猛、彭軍霞參加。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隊、武警西藏總隊某支隊,王君正與戰士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裝備建設、察看生活學習訓練等情況。他說,廣大指戰員來自五湖四海,共同守衛祖國邊陲,希望你們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竭誠服務各族群眾。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堅持向科技要警力、戰斗力,不斷提高部隊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和水平,做戍邊衛國和保衛西藏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維護西藏社會穩定的堅強基石和忠誠衛士。

  88歲的十八軍進藏老戰士棋愛民精神矍鑠,軍人風採依舊。王君正來到老人家中,聽老人回憶軍旅生涯往事,祝願老人健康長壽,共享新時代發展成果。王君正說,棋愛民等老同志親眼見証了西藏的繁榮發展,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他們把“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傳承發揚下去,繼續關心支持西藏各項事業發展。王君正叮囑相關部門要關心好照顧好為國防事業作出貢獻的革命老兵,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我們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績。當前,西藏社會大局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人民安居樂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也飽含著廣大駐藏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的辛勤努力和汗水。

  王君正指出,駐藏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是一支英雄的部隊。長期以來,廣大駐藏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發揚人民軍隊優良傳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駐地當故鄉,視人民為親人,在守衛邊疆、維穩處突、搶險救援、扶貧幫困、疫情防控、支持地方建設等工作中,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展現了英勇頑強、無所畏懼的戰斗作風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實踐充分証明,駐藏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是自治區黨委和全區各族干部群眾信得過、用得上、靠得住,經得起各種嚴峻考驗的英雄部隊和鋼鐵戰斗集體。希望駐藏解放軍和武警官兵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指示,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人民軍隊絕對忠誠於黨和人民﹔發揚優良傳統,聚焦能打勝仗強化練兵備戰,切實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繼續積極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幸福,為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君正強調,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是各級各部門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自治區黨委、政府將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務改革強軍大戰略,弘揚優良傳統,以求真務實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積極協調解決部隊建設等實際問題,架好軍地“連心橋”,當好部隊“保障部”,辦好雙擁“暖心事”,軍民團結如一人,持續鞏固發展軍地合力、軍民同心良好局面。

  慰問中,廣大官兵表示,駐藏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將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親切關懷化為不竭動力,全力抓好部隊建設,苦練本領,密切軍地協作,堅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