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航空】“航材快審”促進西藏外貿保穩提質

王菲
2022年07月29日11:46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藏航空”)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項下的“航材快審”,成功辦理了12個空客A319飛機維修用發動機墊片的減免稅海關審核確認。

  據了解,該批航材是西藏航空參與拉薩海關“航材快審”改革試點的一批貨物,減免稅申請提交數秒后,海關端系統立即完成了《免稅進口的維修用航空器材清單》的邏輯比對,自動審核通過。西藏航空憑借《征免稅確認通知書》在航材進口通關環節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稅收減免。據統計,自“航材快審”改革推廣以來,我區共有22批次進口維修用航空器材憑借快審模式取得了海關《征免稅確認通知書》。

  “‘航材快審’改革是拉薩海關近期推出的促進外貿保穩提質十二條措施之一,也是海關為減免稅申請人提供的便利化服務舉措。海關部門對符合政策要求的民用航空維修用航空器材實現了減免稅申請‘7×24小時’即報即審,大大壓縮了減免稅申請審核確認的時間,保障了我們公司所需維修用航材的快速通關,確實是便利惠企的好政策。”西藏航空機務部經理劉韋對記者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