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赴西藏青海工作

2022年07月28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7月27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帶隊,送中央單位第十批援藏、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抵達拉薩、西寧。近日,各省市援藏援青干部人才也已進藏進青。自此,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開始了為期3年的援藏援青工作。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根據干部人才對口支援工作安排,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今年組織開展了第十批援藏和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選派工作。承擔選派任務的113個中央單位和17個省市高度重視,廣大干部人才踴躍報名,各級組織嚴格落實平級擇優選派要求,把援藏援青作為干部人才鍛煉成長的寶貴平台,注重從優秀年輕干部中推薦選派干部,經層層篩選、好中選優,確定了2485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

  與上一批選派情況相比,新一批援藏干部人才的總體規模保持穩定,援青干部人才規模有所提升﹔結構功能不斷優化,援藏援青干部人才中專業技術人才分別佔63.4%和46.6%,比上一批分別提高了3.8和15個百分點﹔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達到99.3%,大多年富力強。其中,援藏干部人才2114名,援青干部人才371名,從中央單位共選派458人,從北京等17個省市共選派2027人。根據受援地急需醫療、教育等方面專業技術人才的實際情況,精准選派“組團式”醫療人才332名,選派“組團式”教育人才400名。

  為使援藏援青干部人才盡快進入工作角色、順利完成對口支援任務,7月29日至8月4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會同西藏自治區和青海省有關方面,分別在拉薩、西寧對中央單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進行培訓。此前,17個對口支援省市已分別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進行了培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8日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