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郵政拉薩至林芝高鐵代運黨報試運行成功

達娃次仁 魏婷 央金卓瑪
2022年07月25日09:53 | 來源:西藏商報
小字號

  為加快黨報黨刊的傳遞速度,提升黨報在縣級以上城市黨政機關當日見報率,提升郵政黨報的服務質量,近日,裝載著黨報的郵件搭上由拉薩開往林芝的C881次列車,這標志著拉林高鐵代運黨報試運行成功。自此,拉薩至林芝的黨報運輸時限將從原來的8個小時縮短至4個小時。

  由於西藏地域的特殊性,交通不便、郵件運輸線路長、黨報無分印點等問題,黨報運輸主要以自辦汽車郵路為主。目前,西藏郵政僅21個縣(區)實現黨報當日見報,黨報當日見報率低於全國其他省(區、市)。

  2021年11月,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區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樹橋與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拉薩鐵路辦事處副主任李軍一行進行座談,雙方就郵件運輸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力爭在物流運輸、文化服務等方面進行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西藏郵政結合黨報運輸工作情況,就高鐵運輸黨報事宜精心籌劃、周密部署,多次討論研究拉林高鐵運郵具體方案,並積極與青藏鐵路公司進行溝通對接,經過8個月的不懈努力,最終達成鐵、郵合作意向。

  黨報具有較強的權威性實效性,提升黨報黨刊當日見報率是郵政企業履行普遍服務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郵政企業彰顯央企責任擔當的重要體現,同時也是對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第一時間的信息傳達和權威解讀。結合此次高鐵代運黨報試運行成功,標志著西藏郵政在履行普遍服務義務和郵件運輸工作中實現了新的突破。西藏郵政將在此基礎上,計劃陸續完成拉薩至桑日、加查、朗縣、米林等沿途縣域的火車郵路黨報當日見報,對沿途各縣的黨報當日見報及郵件運輸時限逐步提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