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社廳】西藏階段性緩繳社保費政策擴圍至22個行業

德吉曲珍
2022年07月25日09:18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了解到,按照國家安排部署,我區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政策從原先的5個行業的基礎上擴大到22個行業。

  自2022年5月1日起,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我區住宿餐飲、批發零售、文體旅游、公路鐵路運輸、民用航空、農副食品加工業、紡織業等22個行業,可申請緩繳三項社保費單位繳費部分,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12月31日。工傷保險、失業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延長至2023年4月30日,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此外,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可申請緩繳三項社保費單位繳費部分,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12月31日。工傷保險、失業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延長至2023年4月30日,期間免收滯納金。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社會組織參照執行。

  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2年繳費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費,2022年未繳費月度可於2023年12月25日前進行補繳,逾期不再補收。繳費基數按2023年上年度全區職工月平均工資上下限范圍內自主選擇,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據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擴大階段性緩繳政策的實施范圍,進一步體現了政府助企業紓困的決心和態度,對於穩定市場預期,提振整個市場信心,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