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知行合一 求真務實 持之以恆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貫徹落實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7月19日09:4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學習貫徹工作。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知行合一、求真務實,持之以恆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貫徹落實,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堅定性自覺性和使命感責任感,積極研究新情況、主動解決新問題、不斷探索新機制,努力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西藏視察指導,親自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題詞“建設美麗幸福西藏 共圓偉大復興夢想”,兩次主持召開中央西藏工作座談會,多次對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將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作為西藏工作的戰略任務,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聚焦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總目標,錨定“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堅持黨委抓總、專班推進、跟蹤問效、狠抓落實,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績。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

  王君正強調,要提高站位、學深悟透,完整准確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西藏當前和今后發展的總遵循、總指針。全區上下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視察的重大意義,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西藏人民的深切關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西藏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

  王君正強調,要知行合一、求真務實,不折不扣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突出重點任務,創新工作舉措,專班化、清單化、項目化、載體化推進,確保事事有成效、年年有變化。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決扛起拱衛祖國西南邊陲的政治責任。著力推進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切實把政策、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讓各族人民共享發展成果、奔向共同富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做各級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大力實施“十大民生工程”,讓各族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著力推進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刻認識青藏高原最大的價值在生態、最大的責任在生態、最大的潛力在生態,堅決扛起為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作貢獻的神聖使命,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健全生態制度體系,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切實守護好高原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著力推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建設,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向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拓展,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五個有利於”標准,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著力推進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建設,構建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邊有動力、發展有支撐的新格局,確保邊境地區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水平大幅提升,確保邊疆發展、邊防鞏固、邊境安全。在錘煉黨性、為民服務、推動發展上力行,創造性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努力做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新業績。

  王君正強調,要轉變作風、真抓實干,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西藏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檢驗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增強政治自覺,強化政治擔當,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全面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領導干部和各級各部門負責同志要深入踐行“六個表率”,帶頭學習貫徹、帶頭狠抓落實,形成推動工作的整體合力,不斷振奮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樹立重基層、重實踐、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導向,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不斷提高抓落實的能力和本領,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細化為本地區本部門的具體措施、轉化為狠抓落實的具體行動,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實、在基層見效。要嚴督實導、加強檢查,對落實不力的嚴肅問責,對表現突出的大力褒獎,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以鐵的紀律、嚴的要求,確保各項工作部署扎實有效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