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馬術花樣開場

德吉曲珍 阿旺尼
2022年07月18日09:30 | 來源:西藏商報
小字號

  7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暨第五屆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馬術項目盛裝舞步比賽在拉薩分賽場開賽。參賽代表團分別為拉薩市代表團、日喀則市代表團、山南市代表團、昌都市代表團、林芝市代表團、那曲市代表團、教育代表團。山南市代表團摘得該項目團體賽金牌,本屆運動會首金誕生。教育代表團的選手貢秋洛布摘得個人賽金牌。

  記者了解到,本屆運動會馬術項目分為盛裝舞步、場地障礙和越野障礙賽,每個項目分個人賽和團體賽。本屆運動會首場競技馬術項目盛裝舞步在賽馬場室內馬術訓練館開賽,16日和17日將舉行場地障礙賽和越野賽,民族馬術比賽將於20日和21日在拉薩賽馬場室外訓練場舉行。

  “盛裝舞步又稱花樣騎術和馬場馬術,也被稱為‘馬術芭蕾’,要求騎手駕馭馬匹做出指定動作並隨音樂走出舞步,展示騎手與馬匹的配合能力。”競技馬術項目裁判長邊巴扎西介紹。記者看到,參賽騎手和馬匹比賽時,在長40米、寬20米的場地內,騎手要在科目規定時間內完成一系列動作。比賽以騎手完成動作的姿勢、輔助的正確有效、獨坐等技巧進行評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在整個騎乘過程中,騎手著盛裝,馬走舞步,騎手與馬融為一體,同時展現力與美、協調與奔放,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盛裝舞步個人賽冠軍教育代表團騎手貢秋洛布告訴記者:“這枚金牌既是對我個人的鼓勵和肯定,也是對教育代表團的肯定,我會一如既往再接再厲,爭取站上更大的舞台為西藏馬術爭光。”

  據悉,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暨第五屆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由自治區政府主辦,區體育局、民委和林芝市政府承辦,設林芝主賽場、拉薩分賽場。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