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自覺把西藏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推動落實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7月18日09:1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自覺把西藏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中謀劃推動落實,以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全球發展高層對話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王君正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准確把握發展大勢和時代潮流,作出新的重要論斷,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積極發揮西藏優勢,主動對接國家區域發展戰略,自覺把西藏工作納入國家“一帶一路”向內聯通、向外開放的總體布局之中,努力推動西藏高質量發展不斷邁出新步伐。要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平,主動對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大香格裡拉經濟圈、陝甘寧經濟圈,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續深入開展“招商引資百日攻堅”行動,籌備好第五屆藏博會,吸引更多企業落戶西藏、投資興業。要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更高水平的開放、助力更高質量的發展。大力推進“數字西藏”建設,積極培育特色數字產業,盡快融入“東數西算”工程。要深化對外宣傳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講好西藏故事,全面展示新時代新西藏良好形象,深度融入和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機關事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強調,全區各族青年要牢記囑托,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艱苦奮斗、銳意進取,積極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貢獻力量。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方針,完善文物保護體系,充分發揮文博資政育人作用,促進文物工作提質增效。要深刻認識做好機關事務工作的重大意義,講政治、講大局、講規范、講效率、講節儉、講清廉,恪盡職守、努力工作,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水平。

  王君正強調,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深入西藏基層一線調研指導,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加快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明確指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因地制宜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把人大工作納入總體工作布局,結合西藏實際、突出西藏特點,著力提升立法質量,夯實依法治藏法治基礎。要扎實推進重大工程建設,自覺從大局出發,加強協作、密切配合,堅持時間服從質量,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堅持綠色發展,確保項目建設與生態保護“雙贏”﹔堅持以項目帶動產業發展,加強對川藏鐵路沿線經濟帶的研究謀劃,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