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航空飛行學員曾哲榮立中飛院一等功

張雪芳
2022年07月15日10:38 | 來源:商報
小字號

  近日,西藏航空收到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簡稱“中飛院”)通報,西藏航空委培學員曾哲榮立中飛院一等功!中飛院副院長歐陽霆,中國民航英雄機長、中飛院總飛行師劉傳健為曾哲與另一名飛行學員頒發一等功榮譽証書。曾哲因在中飛院洛陽分院“12·31”事件應急處置得當,妥善處理“發動機空中停車”險情,極限迫降成功,對航空安全作出突出貢獻而獲此殊榮。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曾哲與另一名同學在洛陽分院執行學生機長訓練任務,飛機起飛不久后突發“發動機空中停車”,同時還遭遇座艙進煙、飛機拉傘、極限迫降等復雜狀況。曾哲與另一名同學展現了良好的綜合素質,於危急關頭臨危不亂,嚴格按照要求執行特情處置程序、協同配合,處置得當,表現出了極強的座艙資源管理能力、空中情景意識以及精湛的專業技能,在極危情況下迫降成功。此次迫降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和地面財產損失,他們在飛機迫降后迅速執行緊急撤離,主動疏散圍觀群眾,保証了機組人員安全和地面村鎮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