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區著力創建“三區一高地”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求真務實精神持之以恆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 為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7月12日11:1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全區各級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四件大事”著力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各專項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以求真務實精神持之以恆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為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汪海洲、普布頓珠、肖友才、達娃次仁,自治區著力創建“三區一高地”領導小組副組長參加。

  王君正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把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作為西藏工作的戰略任務,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四件大事”,結合西藏實際,提出了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的目標任務。自治區黨委成立領導小組,進一步專班化運行、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動,深入調研摸清底數,立足實際理清思路,對准目標明確舉措,推動創建工作迅速破題開局、取得積極進展。實踐証明,“四個創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西藏實際、回應人民期待、順應時代要求。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扛起職責使命,謀長久之策、行固本之舉,以實際行動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上來,深刻認識開展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抓好“四件大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有效破解難題,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扎實推進創建工作。

  王君正強調,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維護社會穩定、促進長治久安為根本前提,以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為方向,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和旗幟鮮明反對分裂作為首要條件,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向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拓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擴投資、抓項目、強產業、惠民生,激發社會生機活力,堅定發展信心決心,加快現代化步伐,走出一條符合西藏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刻認識青藏高原最大的價值在生態、最大的責任在生態、最大的潛力在生態,堅決扛起為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作貢獻的神聖使命,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健全生態制度體系,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切實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要深入實施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構建邊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邊有動力、發展有支撐的新格局,確保邊境地區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水平大幅提升,確保邊疆發展、邊防鞏固、邊境安全。

  王君正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認真落實“包保”工作機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況會商、工作報告等相關工作制度,確保各項工作高效推進。要堅持問題導向,主動研究新情況,積極解決新問題,探索建立新機制,努力在解決問題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在各項事業發展中破解工作中的難題。要強化統籌融合,強化全區“一盤棋”理念,以辯証思維分析全局,以系統方法謀劃全局,努力提升創建工作的整體效應。要強化目標管理,跳起來摘桃子,彎下腰抓落實,跑起來奔目標,自我加壓、時不我待,確保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要抓好責任落實,牢固樹立“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導向,“抓兩頭帶中間”,對表現突出的通報表揚,對履職不力的嚴肅問責,以嚴明的紀律引導各級領導干部不斷增強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行動自覺、工作自覺,確保創建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