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文化廳】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7月12日啟動

次珍
2022年07月06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5日,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自治區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大廳舉行。記者從發布會了解到,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由區黨委宣傳部、區文化廳聯合主辦,由開幕式、閉幕式、青年歌手大賽、民間歌王(歌后)大賽等16項賽事活動組成,從7月12日開始到8月中旬閉幕,為期1個月。藝術節期間,全區各地都將同步舉辦相關文藝賽事活動。

  據介紹,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前,將進行大型燈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燈光秀點亮拉薩夜空。在藝術節開幕式場地金城公主劇場周邊,主辦方將設置舉行種類繁多、品類豐富的文化集市活動。西藏文藝發展史上首台現實題材大型歌舞劇《天邊格桑花》也將在開幕式上精彩呈現。

  多平台傳播形式和種類豐富的互動活動,也是此次藝術節的亮點。本次藝術節是一次綜合性文藝賽事,通過舉辦全區青年歌手大賽、民間歌舞大賽、民歌大賽,讓群眾充分參與。期間,組委會還將利用“文化西藏”“珠峰雲”“西藏衛視+”“西藏日報”等媒體平台對賽事活動進行全程直播,並將在“學習強國”、QQ音樂、抖音等平台建立專題專區。

  作為本次藝術節的最高榮譽,西藏自治區政府最高藝術獎格桑花獎和群眾類獎項西藏群星獎,將在藝術節閉幕式上揭曉並頒發。

  發布會還對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的會徽進行了公布。

  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肖傳江表示,經過57年的不斷發展,西藏自治區已經擁有2800余項非遺項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達到了4萬場次的規模,10萬文藝大軍遍布城鄉牧區、基層一線,成為國內、乃至世界范圍文化傳承體系最健全、文化保存門類最豐富、文藝發展最繁榮的地區之一。在這個西藏文化繁榮發展的歷史時刻,自治區黨委、政府批准舉辦西藏文化藝術節,既是對西藏全體文化文藝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也全面彰顯西藏各族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的濃厚氛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