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石油】總投資2.1億元 七二五油庫改造項目主體完工

譚瑞華
2022年07月04日10:05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為提高西藏成品油保供能力,優化西藏成品油運輸新格局,近日,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在堆龍德慶區舉行七二五油庫擴容改造項目主體完工儀式。據了解,此油庫的改造能實現收發油自動化、安全消防自動化、油氣監測自動化、油罐液位自動化監測及預警,改造建成后,將是西藏自動化水平最高,也是國內一流的現代化成品油庫。

  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郭廣海介紹,自今年3月29日項目開工建設以來,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高度重視,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積極協調組織,加大與自治區黨委、政府及各級職能部門的溝通匯報,抽調公司各專業骨干組建油庫建設項目部,調配各方資源力量,克服上半年疫情多點散發、施工人員和物資調配難等困難,主要領導現場督導,歷時90余天,改造項目主體完工,展現了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油庫建設的“新速度”。

  據悉,七二五油庫此次擴容改造投資2.1億元,本次擴容改造建成后,是西藏地區庫容最大、自動化水平最高的現代化成品油庫,將極大滿足西藏地區發展中成品油市場供應需要,是承擔保障西藏自治區能源安全的主力軍。

  此次擴容改造建成后,將採用管道進油、公路發油方式﹔新建汽車裝車營業室、消防泵房、綜合設備間、裝車棚等輔助性生產建筑物﹔新增自動化系統、監控系統、生產經營管理系統、設備管理系統、安全防護系統、應急指揮系統等。

  “當前青藏鐵路是唯一進藏鐵路,七二五油庫擴容改造項目建成后(管道輸油),將會極大改變西藏長期以來的資源和運輸格局,破解調運、儲存和保供瓶頸,可以全面改善區外成品油公路進藏現狀,根本上緩解鐵路運輸負荷,提高運行效率和優化資源配置。”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馮術坤表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