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00萬人次

張雪芳
2022年07月01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022年鐵路暑運將於7月1日正式啟動,今年暑運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計62天,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藏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200萬人次,將恢復至2019年的80%左右。

  暑運期間,青藏集團公司管內客流主要為旅游、商務和學生流,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為主,管內客流特別是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拉薩、日喀則、林芝、格爾木、門源方向,進藏方向是今年暑期熱門旅游方向。

  2022年暑運期間拉薩車站預計發送旅客46.5萬人次,日均發送 7500人次左右。暑期客流構成主要以旅游、商務、學生流為主。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廣州等中心城市為主,管內客流主要以西寧、格爾木、日喀則、林芝方向為主。為不斷滿足當地百姓對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拉薩車站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增開列車、創建品牌,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推進,將“敏感、用心、用情”服務理念踐行到拉林鐵路各車站客貨運實際工作中。

  暑運期間,拉薩站、山南站、林芝站分別通過開展“天路格桑花”服務競賽紅旗班組評比等工作,以“人人都是參與者,處處都有‘格桑花’”為突破,在拉林全線形成品牌集群,使得品牌創建更加因地制宜、特色鮮明、亮點紛呈。

  每年夏季是青海和西藏旅游旺季,為滿足旅客暑期出行需要,青藏集團公司提早部署,按照“一日一圖”動態調配運輸能力,在原有開行列車的基礎上,重點做好西寧—拉薩、西寧—門源、格爾木方向,拉薩—日喀則、林芝方向運力安排,按照進出藏8對、西寧—格爾木間3對,西寧—門源11對,做好機車、車輛、人員准備。拉日、拉林利用備用動車組開行高峰線列車(每周4天),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