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公安廳】西藏舉行國際禁毒日西藏禁毒網啟動儀式

范澤西
2022年06月28日09:4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圖由自治區禁毒辦提供

  6月26日上午,自治區禁毒辦舉行“6·26”國際禁毒日西藏禁毒網啟動儀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區禁毒委主任、區公安廳廳長張洪波出席活動,宣布西藏禁毒網啟動上線並講話。中國禁毒網、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禁毒委、拉薩市禁毒委有關負責人出席活動並共同按下啟動球。區市兩級禁毒民警代表,禁毒志願者代表,中央、自治區、拉薩市各級媒體記者參加啟動儀式。

  張洪波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區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績,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國家禁毒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禁毒工作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推進我區禁毒工作,強化禁毒輿論主陣地,充分發揮西藏禁毒網和新型媒體優勢,努力開創西藏自治區禁毒文化傳播、新聞宣傳、預防教育等禁毒工作新局面,不斷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提出了明確要求。他要求,全區各級禁毒部門要深刻認識西藏禁毒網正式啟動運行的重大意義,積極與中國禁毒網合作,動員全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參與禁毒工作,不斷構筑全社會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活動得到了區內外傳統媒體、新媒體、知名網站等社會權威媒體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

  我區各地開展“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

  ■新聞+

  為深入實施國家禁毒委員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面向全民科學普及禁毒知識,廣泛傳播“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根據自治區禁毒辦關於《西藏“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自治區各地在6月全民禁毒宣傳月期間採取多種形式,深入推進“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將我區禁毒宣傳月推向高潮。

  拉薩市禁毒辦深入林周縣四個村百戶家開展“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助力鄉村振興,形成了全民抵制毒品、參與禁毒的良好氛圍。

  林芝市禁毒辦組織民警深入比日國家森林公園開展以勤務代服務禁毒宣傳活動,使禁毒知識深入民心。

  昌都市禁毒辦持續深化“不讓毒品進我家”活動,組織民警深入社區居委會向廣大居民傳播禁毒知識,講解當前毒情形勢,有效將禁毒知識宣傳入戶進家,為社區居民營造和諧安全的生活環境。

  那曲市禁毒辦創新禁毒宣傳模式,聯合西藏楷博電子有限公司(那曲配送站),通過外賣傳遞禁毒知識到千家萬戶,推廣到每個家庭,使禁毒知識家喻戶曉。

  阿裡地區改則縣禁毒辦“以改則縣特色產品銷售”活動為契機開展禁毒宣傳活動,提高了群眾識別毒品的能力,使禁毒工作走深走實。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